宣布科室人员任命会议讲话词

时间:2022-05-27 05:05:00

宣布科室人员任命会议讲话词

同志们:

今年完成市委、市政府所赋予的文化体制改革任务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文广新局全体同志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才有了当前这个比较好的局面。大家也知道,上面给局里的“三定”方案在五月份就下达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要多次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协调,反复酝酿,科室人员定岗工作在月5号,经党组研究最终敲定,刚才已经向大家明确宣布了。在这里,我代表局党组向新任命的各位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大家要认真学习各科室所担任的职责,并按照规定切实履行好。履职尽责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法纪观念,现在全市正在开展的“四评”工作,其中就有一项是万人评科长活动。我看到网上已经把科长们给公布出来,我们文广新局的科长,要在工作中创先争优,不能落在后头,更不能出现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在这里我强调一下,工作中联系要保持通畅,双休日节假日也要保持手机开通,保证有重要事情的时候我们能上下及时沟通联络。

二是要在工作中要发挥主动性,加强科室之间的协调。不能出现推诿扯皮,有了问题无人管的现象。在你本职范围内确定无法解决的事,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并拿出你的建议。急办的事不得拖拉、延误,注意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机关在各方面要带好头,为基层做出样子,发挥表率作用。工作作风一定要实,要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基层,切实在下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进程中,使我们机关的工作作风有更好地转变,使我们干部的综合素质有进一步的提高。我听人事科给我汇报说,近期正在网上开展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通用能力培训在线辅导工作,我想这是一个通过学习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的一个契机,因此,大家要重视起来,尤其是年纪较轻的干部,要养成爱学习的习惯。因为学习和工作实践,都是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所以,你想要胜任当前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可能更重要的工作,你就必须具备应有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