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推荐个人事迹材料参考

时间:2022-04-11 11:56:00

关于五一推荐个人事迹材料参考

牢记宗旨服务社会谱写奉献人生华美篇章------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1966年1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1月入党,大学本科。历任绥化林业技校团支部书记、市粮食局党支部书记、市妇联副主席、市镇副镇长、市双丰镇副镇长兼党支部书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在多年来的工作中,同志突出表现地除了争先创优精神、开拓创新锐气和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做出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任劳动和社会保障副局长、局长以来,更是谱写了奉献人生的华美篇章。他带领市劳动保障战线的同志们扎实工作,三年,全市城镇净增就业岗位5600个;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万人,其中,“4050”人员实现再就业40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比三年前下降了1.6个百分点,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得到省市再就业工作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就业与再就业服务篇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三年前,市共有国有企业下岗职工6,870人,集体企业下岗职工1,624人。再就业的压力很大,解决好下岗失业人员尤其是“4050”就业困难群体的再就业问题,成了上任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就业服务上,他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1、全面落实再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认真组织实施了“再就业利民行动”,实行再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考评办法。积极对上争取再就业补助资金,三年来,全市再就业资金规模达到1200余万元。到去年12月底,全市共发放再就业优惠证22,783本,为下岗失业人员减免税费185万元,为256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472。7万元;全市享受职业介绍补贴的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达2,200万人,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培训后就业率达70%。

2.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劳动力市场建设,为全市下岗职工求职提供全方位服务。同志任局长后,针对市求职人员多,职业介绍工作落后的问题,首先,扩建了劳动力市场,完善了劳动力市场的各项职能,购买了微机及相关设备,实现了全国联网,增加了外地用人单位与我市需要就业人员之间的信息沟通,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失业登记、就业信息、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档案管理、培训申报等“一站式”和“一条龙”服务,劳动力市场成立以来已开展职业介绍1200人次,成功介绍596人。对“4050”人员实行岗位援助和服务承诺制度,提供“一帮一”跟踪服务。全市共开发公益岗位安置“4050”人员405人。

3.大力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人力资源数据库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再就业培训基地、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基地等四大就业培训基地建设加强,全市共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8000余人,培训后再就业率达70%。

4.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前瞻性,把城乡统筹就业工作摆上工作日程。与省报业集团联合发起了“春风蓝天行动”,达成了长期的供求协议,目前,在哈尔滨市的大街小巷有300多名流动报刊发行员,他们不仅为黑龙江省报业集团的报刊零售发行努力工作着,而且,也打响了市外出务工的良好品牌。

社会保险服务篇

为了让群众“老有所养,失有所补,病有所医”,同志不折不扣地把“两个确保”落到实处。全市名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实现了社会化发放,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能按时足额领到养老金,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到年底,全市参加企业养老保险人数达人,同比增长5%;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人,同比增长11%;参加医保工伤人数为人,同比增长5%;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为5281人,同比增长6%。

1、继续巩固落实“两个确保”。对于协议期满出中心但暂时没有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继续运用原有资金渠道保障其基本生活。对于出中心并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按规定办理好各项社会保险的接续,符合享受失业保险条件的,按规定支付待遇。

2.稳步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三年来,全市养老、失业、医疗基金收入稳步增长,年,完成企业养老保险费征缴1596万元,比上年净增了496万元,超额完成年计划1520万元的5%,近三年来养老保险费的增幅都在30%以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建帐率达到100%。并全面实行数据库微机化管理,及时准确地上报领取养老金及退保情况,及时上交新增退休人员及一次性安置人员档案;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完整、无挪用和挤占。同时,根据全省统一要求,全面启动了“金保工程”。为确保企业改革的顺利进行和年并轨工作的完成,加大了失业保险费的征缴力度,将全市已开展失业保险登记的153户企事业单位,全部录入微机。重点对私营、股份制企业开展扩面工作,保证事业单位的征缴率,通过同志的辛勤工作,市失业保险费征缴从2002年的70万元,2003年的110万元,增加到年的150万元,年增幅36%以上。年,征收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费472万元,完成年计划410万元的115%。同时加大了医疗保险费的扩面征缴工作,征缴医疗保险费254万元,完成年计划244万元的104%;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281人,完成年计划5281人的100%;其中扩面200人,完成年计划的100%,有效地维护职工的权益和社会的稳定。

3、创造性地开展了工作。率先建成了全市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和离退休人员数据库。在街道社区建立了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使退休人员老有所乐,老有所帮。按照六到位的要求,建成了标准化社区。加强医疗保险管理和透明办公,建成了医疗保险“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劳动保障服务篇

(一)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关系调整力度,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1.加强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预防和查处。不断扩大劳动年审覆盖面,全市共有76户企业参加了劳动年审。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组织了禁止使用童工联合执法检查月活动,加大了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万户,为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80余万元。

2.加强劳动保障不稳定因素和信访事项的排查调处工作,妥善处理劳动保障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劳动保障不稳定因素和信访事项的排查制度,共排查用人单位34家,涉及职工178人。

3.进一步理顺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劳动关系,健全劳动关系调整机制。劳动合同制度更加完善。三年来,全市共处理劳动争议案件36起,结案率达95%。

(二)大力加强劳动保障基础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1.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市建成7乡镇劳动保障事物所,25个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工作站。

2.作风建设和行风评议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年荣获全省劳动保障部门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先进集体。

队伍建设篇

1、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打造出一支人人都能独当一面的劳动保障队伍。同志提出,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同步进行。她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全体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重点学习国家、省、市的新文件、新法规、新政策,积极开展熟读、精通、掌握劳动保障政策活动,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把劳动保障工作战线上的全体职工打造成了一支作风顽强、热情服务、文明执法、廉洁从政、无坚不摧的队伍。

2、身体力行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用党员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同志以超前的思想觉悟,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的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政令畅通,以“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态度,把市劳动保障局建成了全市先进性教育示范点。

3、同志十分注意了解下情,关心职工生活,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每当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发生困难,她都当作自己的事情,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一心一意地投入工作。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单位同事,谁家有大事小情,她都想在前头,送去温暖,对待退休、退养的老同志关怀无微不至,并能亲自带领班子及有关人员上六问寒问暖。他鼓励干部职工大胆发挥各自的长处,努力培养每个同志成为工作能手。同志担任劳动局局长的二年时间里,老同志心情舒畅,部门领导人尽职尽责,年轻干部奋发进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同志以一种奋发进取的精神,一股团结向上的力量,一份崇高的集体荣誉感,汇合成巨大的动力,推动着整个劳动保障局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在同志的带领下,市劳动保障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很多荣誉,从她上任以来,劳动保障局荣获省劳动保障系统先进集体、正行风促发展先进集体,失业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劳动保障监察、信访仲裁、就业培训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年,劳动保障局又被省劳动保障厅评为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在市人大代表评议政协委员、测评行业建设方面年年位居前列,她本人被评为市十佳政协委员、伊春市先进女职工荣誉称号、省改善和发展优良经济发展环境十佳人物。在她的带领下,市劳动保障工作登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加宽松的环境,为社会的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