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组织生活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08 11:22:00

领导组织生活大会讲话稿

党的十七大开展以来,全党上下深入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现在我们已经进行到了第二阶段。可以说通过前面的开展。通过调查走访,深入到群众中去,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也得到了一些经验。我本人更是存在着不足。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水平有限,综合素质不够高。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知识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我们面对现在这个知识的时代有许多地方很落后。这对我们理解一些党的文件政策有着影响。不紧如此,对我们在整理材料是和书写材料是也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可以说这是制约个人发展的一个很大的因素。

2、思想不够先进,不够创新。现在是一个创新的社会。任何的事都得与时进取。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如果不能够解放思想,我们做任何的事都会跟不上时代。现在农村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还用以前的那一套显然是行不通的。农村现在的发展来不开科技,我们必须与时代接轨。

3、工作作风不好,制度不够完善。可以说我们现在的班子没有一点活力。现在我们的班子制定的一些规章制度只是那样的挂在墙上。并没有得到贯彻和落实。我自己在这方面也不是做的那样好。这样就会导致我们工作的积极性。

4、不能够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领导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们有时害怕群众给群众给我们提的一些意见。俗话说旁观者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能看到我们身上真正存在的一些问题。

二、存在的这些问题的原因

1、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只注重实践。平时村里有很多琐碎的工作,我们忙来忙去,有时就顾不上去学习。这样长期下来我们积累的知识就越来越少。这样恶性循环下来我们更不想再去补那行知识去。所以我们现在的知识水平也就越来越低。

2、视野不够宽,创新能力不够强。社会发展越来越快,我们还是用以前的方法去解决,不是不能解决,而是处理起来并不顺畅。我们不接受新的,只是用老的去解决。总有我们解决不了的时候。而且我们会越来越感到有压力。

3、执行和贯彻的力度不够。我们自己制定的那些制度,我们自己又履行了多少。我们只是把他作为了约束别人的工具,而不是把它作为推动我们工作实行的催化剂。长此以往,他也就只是一张纸而已。

4、工作的方法不够到位。我们总是不能够深入到群众中去,老怕别人给我们提出意见。怕影响我们的工作。这样长期下来我们和群众的隔阂就越来越严重。彼此之间就会存在着不信任的情况。这样对我工作的开展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三、今后的一些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平时的工作不管有多忙,我们都要抽出一点时间来加强学习。而且不定时的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提升整个班子成员的文化水平和素质,让我们的理论得到一定的水平。

2、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现在的时代是一个知识的时代,创新的时代,我们首先的解放我们的思想。以前的一些老的方法和现在不相吻合的,我们就不能再去用它。而是接受更新的方法和理论。

3、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我们党员平时在工作中有很多的毛病,我们不能放任不管,而是去积极的引导。改进他们的工作作风。使我们的班子变成一个团结的班子,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4、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我们要走到群众去,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想法。让群众给我们多提一些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共同把我们的村搞的更富有,更繁荣。

我只是简单的总结了一下,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提到,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的意见,我将虚心接受,也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新农村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