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镇总结表彰会议表态发言

时间:2022-09-21 10:28:22

XX镇总结表彰会议表态发言

2015年,XX镇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拼搏,务实推进,全年累计完成工业纳税销售收入8.85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公共财政收入3923万元,同比增长8.6%。2015年,我们将积极投身“学赶海安、追赶南莫”实践活动,立足新起点,再作新贡献,全力吹响加快经济发展的集结号,确保工业纳税销售增长30%,财政收入增长20%,完成新办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

一是全力推进学赶南莫。我们将紧紧围绕“学赶海安”这一主题,树立更高的目标定位,对照南莫镇各项指标,认真排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努力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在转型升级上创特色。全镇上下紧盯工业纳税销售、财政收入、项目建设等重要目标,狠抓推进、务求实效。通过三年时间拼搏,到2017年,力争培植亿元企业6家以上,规模以上企业20家以上,财政收入6800万元,工业纳税销售20亿元,人均GDP达到或超过南莫镇。

二是全力推进项目突破。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围绕光伏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亿元项目信息,加大洽谈力度,确保早签约、早落地。围绕产品的前延后伸,积极引导富特泰安、康鹏、江北研磨等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确保完成1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3个。同时强化一个项目一名党政负责人、一个机关部门、一名机关中层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的“四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评比、半年观摩、年度考核的督查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早日见效,同时严格实施新上项目三年滚动考核,确保项目不含水分、货真价实。

三是全力推进产业转型。继续放大“1+6+7”适度规模经营模式,按照“八有”建设标准,加强规范管理,积极培育新型主体,努力打造省级家庭农场示范点。积极引进资金,着力调整农业结构,调优品种,不断做大规模,提高产出效益,努力争创XX市农业示范园。不断完善鼓励企业发展的扶持激励政策,认真实施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挂联服务企业制度,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别扶持,引导企业加快结构调整、产品转型和科技创新,有针对性的打造和培植一批市场开拓型、科技创新型、要素集约型等示范企业,努力提升XX工业经济总量和综合竞争实力。全年培植亿元以上企业1家,5000万元企业2家,净增定报企业2家以上,工业开票销售突破10亿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强化服务和运行分析,努力服务好中天集团、尚客优等重点服务业企业,鼓励企业多开票、多纳税。积极做好项目招引工作,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

四是全力推进作风建设。积极弘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只争朝夕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积极开展比奉献、比业绩、比担当等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到“会干事”上,把业绩落实到“干成事”上。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绩效考核力度,提高项目考核比分权重,突出项目业绩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项目排位次,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XX加快发展、学赶海安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2016年是XX “奋起XX、崛起苏中”决胜之年,我们将借这次会议东风,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信心,紧盯目标,埋头苦干,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