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座谈会的发言

时间:2022-09-11 08:49:56

在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座谈会的发言

XX乡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把打牢思想基础、营造浓厚氛作为前提基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XX乡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干部职工例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乡村干部和“三送”干部深入农户,通过各种形式广泛解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作风建设论述论断。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在党务公开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同时,通过张贴标语、发送短信,扩大宣传覆盖,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关心活动、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切实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对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有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真正深入调查研究。县级领导特别是常委带头下驻点乡镇、边远艰苦乡镇,每年驻点半个月,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掌握一手资料,提高觉得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

二是真正深入基层群众。切实放下架子,从内心愿意与群众同坐一张凳子、同吃一锅饭,善于讲真话、勇于听实话,学会“群众语言”。对于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去考虑,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通过一件件实事,让他们觉得跟群众是一家人。

三是严格控制文风、会风。尽量控制会议规模,分管领导可以参加的不让一把手参加,一般干部可以参加的不让分管领导参加。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避免路线活动成为各级干部的“独角戏”,尽可能让基层党员群众支持、参与进来。让群众从活动中切实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