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饮水安全工程现场会讲话

时间:2022-03-30 04:23:46

在饮水安全工程现场会讲话

最近,市委书记、副市长和水务局的领导,对咱们乡的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考察,对这两个村水表入户、计量收费非常满意,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政府要向全市推广咱们的做法和经验,我们怎么办?全市三年推开,我们乡几年普及?我认为:在两年内完成全乡水表入户、计量收费是完全有可能。我们已经有了三个村的成功经验,另外还有等村也正在谋划这项工作。为顺利推进饮水安全工程,我讲三点意见。

首先,村干部要提高认识。

水表入户、计量收费是一个必然趋势。是减轻村级负担、改善村民饮水条件、提高村民生活品位,搞好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件上级领导、村干部、老百姓都高兴的事。条件好的村能完成这件事,条件较差的村也能完成,只要村干部想干、肯干就能干成。东泽北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项工作我们带了头,创出了亮点。其它乡镇、村在向咱们学习,咱们其他村也不能落后,要抓紧统一“两委”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的思想,尽快谋划这件利民实事。在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上,咱们不能落在全市后边。

第二,要做好群众的发动工作。

百闻不如一见。会后,各村可以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到介绍经验的西泽北等三个村进行参观学习。要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带头作用,利用他们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带动群众。

筹资方式多种多样,条件好的村可以村集体解决,集体经济条件差的村可通过“一事一议”、群众捐资、本村经商户、企业户赞助等方式,筹集资金。

第三,结合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促进村内街道的卫生、农户的卫生,进一步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

老百姓能吃上安全水了、及时洗上澡了,那么村内街道卫生、农户家中卫生,也需要村干部抓一抓、管一管、促一促,各村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本村办法,争取我们在饮水安全之后再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的新亮点。这项工作咱们看看哪个村能抓出点经验,下次现场会在哪个村召开。

工业要上,饮水安全要上,卫生评先也要上,随着六前公路的建成通车,我相信咱们乡在咱们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摆脱落后的局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