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执法中队成立大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02-16 11:01:17

燃气执法中队成立大会领导讲话

同志们:

天然气公司从2006年3月登陆上高以来,已有8个年头了。8年多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公司不断壮大,声誉不断飙升。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发展用户近2万户,尤其是近三年来每年都以3000户以上的速度增加,日供气量40000立方米,管道长180余公里,年销售收入7000多万元,年向国家贡献税收200万元,2014年贡献税收可望突破300万元。

优质的管理,优惠的价格,优良的服务,天然气公司已连续多年荣获全省、全市的先进单位,同时深受上高人民的喜爱,用户迅速增加,连续8年安全事故为零。

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投入越来越多,管理的难度相应也不断增大,加上行业的特殊性,因此安全隐患也在不断加大。

1、管道越来越长,闸门越来越多,气表可谓星罗棋布,纷繁芜杂,每根管道、每个阀门、每只气表都是一个个挂在地上或埋在地下的定时炸弹。

2、用户越来越多,新增用户普遍缺少安全用气知识,尤其是刚从农村转移到城区的居民。

3、县城每年以每平方公里一万人口的速度迅速扩张,新城区的建设,老城区的改造,随处随意无序开挖,使得安全隐患险象环生。

4、政府号召建设“蓝天碧水”工程,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的要求,工业企业及商业企业都要求全面实施“煤改气”工程,天然气管网已延伸到了工业园区。

5、油改气车辆的不断增加,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存在着安全隐患。

6、去年的青岛煤气泄漏和今年台湾高雄地下燃气管道爆炸事件,给社会带来的灾难性危害问题,血的教训给予了我们预警。

“隐患胜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鉴于上述原因,通过借鉴宜春市申然燃气公司管理的经验,经县政府同意,局务会研究,决定在执法大队中成立燃气执法中队,专门从事燃气执法的巡查监督执法工作,目的在于加大燃气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燃气使用过程中的不法行为。实践证明,我们这支队伍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我完全相信大家有能力胜任这项工作,为搞好下一步燃气执法工作我给大家提几点要求:

一、作风过硬

城管执法队伍是一支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队伍,应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只有过硬的作风,才能完成过硬的任务。

二、业务精湛

1、熟悉《上高县天然气管理办法》;

2、熟悉燃气使用的基本常识;

3、熟悉燃气开挖审批的基本流程;

4、培训上岗,坚持每半月集中总结学习培训一次;

5、坚持着装上岗。凡上班时间、重大活动、相关会议都必须着装出席。

三、执法如山

1、敢于动真碰硬;

2、敢于坚持原则。宜春燃气执法中队成立了以后,事故下降80%(2012年前每月6起,2014年半年6起),我们现在每月2-3起,2015年目标要求是每两个月1起,全年控制在6起以内。

3、统一处罚标准。

4、勤政务实。一是坚持每天分片巡查到位;二是坚持不放过每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细小环节。安全生产无小事,小事不处理,必将酿成大祸;三是坚持每日安全巡查零报告和事故隐患登记通报制度(无事报零,有事向执法中队长报告,安全隐患向分管安全的燃气公司领导报告,未经批准擅自开挖的向中队长报告,重大事件向公司老总和局领导报告)。

千事万事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我相信,有局里的坚强领导,有公司的严格管理,有执法大队的坚强后盾,有燃气执法中队的辛勤劳动,燃气安全生产一定会越来越好,天然气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强盛,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公司一定会为上高人民提供更优质服务,为不断提升上高人民幸福指数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