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管理人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时间:2022-01-22 10:51:38

公积金管理人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2014年在紧张和忙碌的工作中即将离去。我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以及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面对今年以来工作任务量大、任务急的特点,周密部署、扎实应对,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最高指示,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依靠全体同事的鼎力支持,认真履行职责,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大会的要求,下面我将存在的问题和明年的计划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不足

1、公积金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业务素质较差,还远远满足不了业务发展的需求,个人业务技能还有待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不断充实。

2、工作人员缺乏一丝不苟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客户服务的热心不足,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不能及时给予圆满的解决。

3、由于人力财力有限,管理部清息收贷的力度还不够大,具体工作做的还不够到位,逾期贷款户的清收工作进展缓慢,还有待进一步妥善处理。

4、期房贷款业务量大,导致风险防控、贷后管理的压力较大。

二、明年的计划

1、采取多种措施,力争2015年实现住房公积金归集2.5亿元,贷款1.5亿元,支取9000万元,贷款逾期率力争为零,切实为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积累更多资金。首先,继续加大与工商、社保、质监等部门的协调,全面掌握全市应建未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及职工情况;其次,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让职工明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单位的法定义务,是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职工只有缴存了住房公积金,才能享受到低利率的贷款支持,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自我维权意识;最后,通过强化内部考核、上门催办及向单位邮寄催收函、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多种举措,全面推进单位建制扩面工作。

2、强化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和业务素质的训练,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力争在公积金管理事业中取得喜人的成绩。

3、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中心,以明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为动力,努力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力争全额甚至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4、安全稳健,严格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将住房公积金安全完整的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重中之重。继续采取一系列举措,严格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一是依托住房公积金电子监察系统,对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及服务效能进行全程监督监控,加强系统刚性约束,突出大额资金流向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潜在的问题。二是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加强自身监督,以内审促规范防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完整。三是依托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实时校核职工购房贷款信息的真实性,切实防范利用虚假借款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问题,全面评估借款申请人的个人信用状况,有效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四是强化贷款日常风险管理,加强贷后催收管理,对有可能发生逾期的贷款有针对性地制定多元化的催收策略,及时消除逾期隐患,严格控制贷款逾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