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11-10 09:59:12

县领导讲话稿

同志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转变作风,提高政风行风建设水平,我们开展了这次以“强作风、提效能、解民忧”为主题的行风热线走进基层户外现场咨询投诉活动。

开展“强作风、提效能、解民忧”行风热线走进社区户外现场咨询投诉活动,是我县开展纠风工作“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让群众满意”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服务窗口)”的深化,是县委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大举措,也是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联系群众、服务社会、宣传政策、树立形象的重要渠道和工作手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县纠风办单位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市《行风热线》自开播至今,关注民生,情系百姓,联系政府,牵手行业,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促进了我市的行风建设,该节目产生的良好社会效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同时也受到了市领导和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各相关部门、单位均高度重视上线直播工作,将其视为听取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的一种有效渠道,利用这一机会宣传自身各项工作,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全方位地展示部门及行业形象,并且通过这一渠道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发现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了政风、行风建设。

今天,市《行风热线》到我县进行现场直播,希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行风热线》上线直播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利用这个与群众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深入改进领导作风、干部作风和部门行风。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要以这次《行风热线》直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关注民生,重视并解决好群众反映和投诉的问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要更加突出抓好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持尽力而为,从群众最需要、财力可承受的事情做起,力争一年一大步,年年有进步,确保持续不断地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切实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民生问题始终是《行风热线》要关注的热点。纵观今年群众的投诉件,大部分都涉及到民生问题,其内容主要涉及社会治安、噪音扰民、道路破损、交通事故处理、社保基金缴纳、土地征用补偿不到位等。对此,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和镇(街道)联系,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在政风行风建设中的作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秉承用心服务群众、架设沟通桥梁、倾听社情民意的工作目标,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参与《行风热线》的责任感。各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坚持一把手上线制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好《行风热线》节目走进基层咨询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不出远门就能咨询、投诉问题。要强化督办措施,确保所有咨询、投诉都能及时得到答复,让群众感到满意。

《行风热线》作为了解社情民意、密切联系群众、展示部门和基层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对于促进部门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依法行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参与,我市的《行风热线》直播节目一定会越办越好,我市的政风行风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水平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也将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