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发改委自查自纠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11-06 03:16:05

领导在发改委自查自纠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一个本委集中整治干部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动员大会,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根据省、市、区发改委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我委的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委上下围绕开展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发改委机关”活动,通过“八查八看”,认真查摆本委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委领导班子对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集中整治干部作风领导小组,主任施教洲亲自担任组长,副组长由陈锦辉、黎明、张健平、韩新旺、吴湛担任,成员包括江辅义、江向东、刘军明等三位同志,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江向东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全委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积极、稳步、有序的开展。

二、全面动员,活动深入人心。

委领导班子把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自发动,于2月10日召开了全委干部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内容:一是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锦辉同志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引导全委干部学习了本委的实施方案;二是委主任施教洲对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作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强调了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是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发改委机关”的重要手段,阐明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宗旨、原则,明确了活动的任务和要求,使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三、广泛宣传,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

为使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我委利用各种渠道,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一是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营造浓浓的活动氛围;二是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在区政务信息网上开辟专栏,宣传全委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开展情况;三是积极向县电台报送活动信息,通过电台宣传全委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中我委始终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正面的典型教育人。

四、多措并举,深入纠查。

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是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的重要环节,为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不足与突出问题,我委通过设立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进村入企走访服务对象,在网站上开辟集中整治干部作风专栏,公布监督电话以及开通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热线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查找本单位的薄弱环节与不足。

一是对照思想,查理想、信念。党员和干部对照理想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看自己是否胸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否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关系到党员和干部在工作中是否坚持民本为先,民生为先,民富为先的服务意识,是否胸怀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是否具有创新意识、宗旨意识。

二是对照本职工作,查作风。围绕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在全委形成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新风正气,消除“四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文明机关形象,推进全委工作上台阶;

三是对照法规,查政务公开。推行政务公开,实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决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认真查找不拿好处,不作为,得了好处,乱作为行为,逐步建立公正,有序、诚信、高效的政务环境;

四是对照政策,查落实。对照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认真查找推动和实施产业经济十百千亿工程,民生工程,科技成果产业化工程,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改革开放攻坚工程的落实情况;

五是对照岗位,查职责。认真查找岗位职责中分工不明确,责任不清楚的问题,着力解决有令不为,有禁不止,责任不实,落实不力的“四不”问题,惩治工作中的“害群马”,坚决纠正“不作为”和“乱作为”两种现象,不断引导广大干部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形成“讲责任、重实情、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六是对着干部,查监督,查廉政。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操守是廉政建设的关键,人管理着权限,权利用不好会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和浪费,会出现以权谋私行为,要查监督职能的落实,查民主决策,民主议事的落实,严惩腐败事情的发生,查领导干部生活作风的堕落,防止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现象发生。

七是对着工作任务,查效能。对上级部门交代的工作和任务是否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是否能按时、保质完成,这是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问题,也是效能问题。

八是对着领导,查班子建设。查班子建设首先就是要看领导班子是否团结,其次就是要看班子是否坚持民主决策制度,这是领导作风问题,关系到一个单位的组织力、战斗力、号召力、向心力、创造力。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坚持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群众观,才能领导全委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好成绩。

五、边查边改,立查立纠。

通过上述方法与措施,我委征求和查摆的问题和建议,到目前为止有30条,经过归纳整理为8条。

1.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学习需进一步加强。

2.深入基层搞调查研究有待加强,应进一步做好领导参谋助手,为区领导决策服务。

3.应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进步争取更好的政策和资金。

4.更多的关心干部、职工的精神和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和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5.需要不断地组织广大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包括横向交流和纵向交流,开拓干部的工作视野,积累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干部素质。

6.领导干部应关心年青干部的成长,努力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成熟一个培养一个。

7.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改善干部的工作条件与工作环境。

8.委领导班子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在全委开展岗位轮替制度,不断挖掘干部、职工的工作潜能和优势,更好地推动全委各项工作上台阶。

针对上述查找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中的不足与突出问题,我委领导高度重视,不等不拖,边查边改,立查立纠,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一些尚需时间解决的问题,委领导班子正在着手研究,尽快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力争使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