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上年组织总结及下年安排2篇

时间:2022-10-17 03:07:35

垦殖场上年组织总结及下年安排2篇

第一篇

今年以来,在县委和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抓好发展促经济,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全场经济快速发展和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现将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1、狠抓制度建设。继续严格落实“”和“党员活动日”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场班子成员对挂点支部督促指导,达到了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融洽干群关系的目的。建立健全民主科学决策制度。重要工作召开班子会,提交班子成员研究讨论,充分听取大家意见,集思广益,做到大事集体议,议后分头抓,既分工又合作,真正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健立基层党员联户制度。要求每位基层党员联系3—5户职工家属,全场党员共结对帮扶困难户36户。为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起到积极作用。实行机关党员“设岗定责”机制。结合实际,把安全工作、信访稳定工作、低保、办公室等工作,根据党员特点、特长,确定岗位和职责,并制定了详细的考评和激励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履岗动力。

2、加大经费支持。一是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支部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其驾驭工作的能力。在财力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投入党建工作经费2万多元举办了全场党员干部政策、法律法规培训班,培训人员130人次。通过领导授课、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使党员深入了解了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整体素质明显增强,为全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证。二是开展走访活动,今年来,安排10000多元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下岗失业人员,为他们排忧解难。

3、慎重发展党员。场党委继续坚持常规发展和“目标式”发展党员的方针,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从而保证了党员的质量,改善了党员队伍整体结构。今年有3名机关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有2名机关党员转为预备党员,有1名机关人员培养为入党积极份子,为党组织增添活力。

4、加强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场部的电视大厅对外开放,全场党员可以按期观看党员电教片,并要求机关党员形成心得体会,以求完善收看质量、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使党员可以进一步提高党性教育、农业科技知识和市场经济知识等。

5、严格规范党费收缴标准,确保足额上缴。党委指派专人管理党费收缴工作,建立台帐,每年两次对各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给予通报,保证了党费收缴及时足额上缴。

6、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认真开展创业创新服务年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切实开展这二次活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场长为常务副组长,其它副职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在活动中,我们对二次活动都召开了动员大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具体作了安排部署,使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以开展创业创新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群众贴心人”、“比奉献比作风”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今年以来,为各企业及困难职工解决了15余件悬而未决的实际问题。林场在活动中被场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同时深入开展党员干部驻点企业机制,为企业解决资金、征地、周边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深入开展好各基层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以林场、企业为重点,着力打造典型。(第二个步骤的内容: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

2、继续加大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力度。

3、在全场范围内开展群众贴心人活动,做到努力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4、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

5、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

总之,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场党委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离县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相信,有县委的支持,我们下半年一定会尽职尽责干出好的成绩。

第二篇

2012年上半年,我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县委政法委的要求,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强化措施,务实奋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我场上半年三项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我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担任主任,场长任第一副主任、分管领导任第二副主任,场综治办全体同志,党政办、工会、机关党支部、矿管办、花炮办、财务科、妇联、团委、税征队、招商办、打非办等科室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是我场围绕平安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务求我场治安秩序更好、生产生活更安全、矛盾得到有效化解。今年上半年我场加强政法维稳工作,进企业、进林场,主动碰老问题和大难题,尽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筑牢稳定第一道防线;大力实施基层廉洁工程,做好我场、林场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工程项目、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五不直接管”工作,做到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将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建设一支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政法行政队伍。

三是我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我场攻坚克难,对老矛盾纠纷和难处理的矛盾纠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并把排查出来的老问题和大难题逐一进行分析,拿出解决的办法。下阶段我场将结合我场实际,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用理性的眼光正确认识当今社会的各类矛盾,靠畅通沟通渠道疏导矛盾,坚持法律底线、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化解矛盾;同时高度重视政法战线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作风建设和机制创新问题,扎实推进公正廉洁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