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民情家访通报会讲话

时间:2022-09-25 09:10:57

县长在民情家访通报会讲话

同志们:

时间过得很快,2012年三分之一的时间已经飞速而过,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当前我县正处在发展的机遇期、黄金期和关键期。为什么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是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一是从项目建设的季节性规律上看,现在天气将会开始好转,春节过后到4月中旬,环评、项目规划、土地报批等基础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候召开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更有利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二是从项目运行的阶段性变化上看,虽然刚刚要进入建设的高峰期,但是项目运行中的一些问题开始暴露,特别是涉及重大项目运行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必须快速而有效地加以解决、统筹运筹、加快推进。三是从项目经济的支撑性作用上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强力推进大开放、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而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最有效的载体,也是区域经济发展最直观的体现。从这个意义上说,项目调度也就是经济调度,更是财政增长的重要支撑。五一以后,大家要集中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上。

刚才,重点办律荣主任和政法委鹏飞书记分别通报了全县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民情家访”活动情况,育雷部长布置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黄文常务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以及“三区一带”建设情况,李林书记布置了“民情家访”和信访维稳工作,等一下,万凯县长还将就上述工作尤其是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作部署、提要求。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领会好,落实好。下面,我着重就当前形势、项目建设和对干部的要求,讲三点意见。

一、关于当前的形势,成绩不错,压力较大,全县上下务必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

先说成绩,主要体现在“七个态势喜人”:

一是经济大发展的态势喜人。在去年取得了“两个进位、三大突破”的喜人成绩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了超常发展的良好势头。刚才,黄文常务也通报了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有7项进入全市前5,其中一般预算收入(2.5亿元、增长54.3%),实际利用外资(2682万美元、增长36.1%),海关出口(1537万美元、增长147.9%)等3项列前2位,财政总收入(3.43亿元、增长47.8%)列第3位,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5.51亿元、增长32%),实际利用内资(12.92亿元、增长27.8%)等2项列第4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19亿元、增长18.85%)列第5位。在县委全体扩大会上,我也讲了,这些都是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的高位增长。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

二是资金大投入的态势喜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十三届县委一次党代会的统一部署,我们正在强力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前面说了今年以来,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高位增长、高位运行,尤其是我们的工业投资完成了8.2亿,实现了63.2%的增长,这是近年来少有的,为全年乃至今后工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三是开放大招商的态势喜人。全县小分队外出招商共48批次,外地客商近百余人次来我县实地考察,这两个数字比往年明显增多。我们还在珠海、深圳、昆明等地成功举办多场招商推介会,2月份,在医科园举办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7个、资金41.18亿元;4月份,我与万凯县长还去了山东、云南、广东、上海等地,同时,我们还引进落户了英雄乳业、李渡酒业移址扩建等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在医科园、高新产业园和温圳新型工业基地新开工项目14个。

四是项目大集聚的态势喜人。这里主要体现在项目向园区集聚,向“三区一带”集聚,向全国“三个重要基地”集聚。我们梳理出64个重大重点项目,扣除25个房地产项目,在余下39个项目中,园区项目17个,占近一半;涉及“三区一带”建设的项目13个,占1/3;直接涉及我们打造全国三个重要基地的项目10个,超过1/4。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推进、竣工投产,我们园区的实力将会越来越强,我们城市的形象将越来越好,我们建设全国“三个重要基地”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

五是社会大和谐的态势喜人。我们大力推行“一二四五”工作法,取得了“人心更稳、基础更牢”的良好效果。人心更稳:我们成功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发展中的矛盾,赴京访保持零记录,赴省访、到市访大幅下降,广大群众更加理性的表达信访诉求,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县委、县政府大院的秩序比以前好多了。为什么把基础更牢了也放在这里讲呢?因为我们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更好的巩固,基础组织是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在“民情家访”活动和推行“一二四五”工作法中,广大村干部,经常性到辖区内住户走访,运用到项目征地拆迁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消除了矛盾隔阂,增进了理解信任,赢得了参与支持,密切了党群干群的鱼水情深,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形成了“文明上访、和谐接访、信通访和”的生动局面。

六是环境大优化的态势喜人。这有两个方面:一是硬环境。我们的城市创建活动有声有色,县城比以前更整洁、更有序、更卫生了;新农村建设及农村清洁工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些都是群众公认、有目共睹的;我们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320国道改道、杭南长高铁市级站台等项目顺利推进,进里公路改造一新、全线贯通,进长公路、青阳大桥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工,“三区一带”建设也已经全面启动。同时,5月1号,到的公交将正式开通,这对我们改善大环境、融入大,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二是软环境。通过“一二四五”工作法的全面推行,广大干部不仅是从酒桌、饭桌、麻将桌上走到了办公桌、会议桌旁,更走进了项目现场、基层一线,赢得的基层群众和企业客商的广泛好评。尤其是我们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办公室的时间更少了,在基层一线、项目现场的时间更多了。大家都非常辛苦,但群众更顺心了,企业更满意了。最近,电视台、卫视曝光了一些上班不在岗、上班玩游戏的行为,也就是说机关作风整治的民查暗访队一直在行动。这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的同志上班务必认真,公开的内容、联系方式必须真实。

七是目光大聚焦的态势喜人。这点大家都能感觉得到。去年以来,全县各项事业发生了可喜变化,不仅得到了全县百姓的肯定,也吸引了各级领导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多次承办省市流动现场会,特别是最近几天,省市领导密集来我县调研指导;同时,一批媒体聚焦我县,先后有人民日报分社、电视台、农民日报来我县报道我们的河蟹养殖产业,国家电视台摄制组到文港拍摄毛笔制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工山歌”将亮相卫视,两天前,江南都市报又专程来我县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可以说,我们领导关注、媒体聚焦、高朋满座。

再说压力,主要有3个方面:

一是县区竞争更加激烈,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从经济指标来看:现在大家都在比投入,我们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虽然达到32%,位列全市第4,但并没有和落后于我们的县区拉开距离,排名第11位的经开区也达到了28.2%的增幅,人家是什么样的基础?而且湾里区(40.8%)、安义县(32.3%)的增幅也高于我们。同时,我们的总量15.5亿元,几乎是县(45.77亿元)的1/3,与安义县(11.62亿元)也没有真正拉开距离。也就是说,总量我们没有标兵大,增幅我们没有追兵快,其它经济指标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从项目建设来看:最近,县集中开工了3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51.31亿元;引进落户了总投资达20亿元的尚荣医疗城项目。说实话,看着眼红。要是汽配项目,心里还好过一点,可却是医疗器械项目。我们提出要打造全国重要的医疗器械生产营销基地,要的就是这样的龙头项目、航母企业。

二是瓶颈制约仍然存在,要保持强烈的攻坚意识。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制约项目建设的办证难、落户难都得到很好的解决,包括融资难也得到很好的缓解,现在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还有,比如前段时间的天气影响,但最主要的因素还集中在用地这个老问题上。从我们梳理出来的64个重点项目来看,除极个别因用电、用工影响了项目进度外,大多数还是土地的问题,少数还有资金问题,尤其是土地,几乎所有项目都存在用地难,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们的干部在征地拆迁尤其是在做好群众工作方面,缺乏担当和创新。

三是乡镇经济不够平衡,要保持强烈的进取意识。在面上看,全县的经济形势是不错的,但是乡镇这一级,有80%的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尤其是财政这一块。如果乡镇再跟不上了,县本级这块很难在保障全县任务。从现在开始,各乡镇要紧紧围绕实现“双过半”,抓紧时间调度,千方百计确保完成任务。这是各乡镇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大家一定要有这种顾全大局的意识,要有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不要换届一过,就想其他的事情。同时,政府要启动实施并严格落实问责机制,省市怎么对县里问责,我们就怎么对乡镇问责,这点要毫不含糊。

二、关于项目建设,要弹好钢琴,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坚持四个并重,做到四个优先

一是坚持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并重,条件已经成熟的亮点项目优先。今年十月份,市委、市政府将开展“新三看”活动,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现在离“新三看”不到半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到时候要拿给全市人民看,是我们现在就必须考虑的问题;在“新三看”活动中,进一步展示发展的形象,展示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是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迫、最首要的任务。现在,我们的项目这么多,梳理出来在建、续建重大重点项目的都有64个,还不包括其它已签约、开工项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要打造出亮点,一方面,要用好每一天,抓好每一点,抓紧时间,强力推进。挂点领导每周两次一调度,园区每天一调度。另一方面,又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必须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主攻那些条件已经成熟、可以成为亮点的优质项目。比如我们李渡酒业移址扩建项目。前不久,我们又专程到广西与华泽集团老总沟通,对接的效果很好,对我们提出把这个项目打造成集工业、园林、环保、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酒城的想法,华泽集团非常赞同。虽然上次市委王文涛书记专门来了解了我们的李渡酒业,也很感兴趣,但这个项目还没有出来,也就没有看。下一步,我们就是要抓紧时间推进,快开工,出形象。其实,领导看过了也没有多大的关系,比如我们的标准厂房,上次看到的还是工地、空厂房,下次我们要领导听到机器轰鸣,看到生产产品,这也是非常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在加快厂房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好标准厂房的招商,尽量装满,赶紧生产。争做全市的典范、全省的示范。同时,还有我们的“三区一带”建设,项目很多,难度不小。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摸底排查,我们已经基本了解其中的问题,现在就是要本着先易后难、攻坚克难的原则全面推进,集中打造出一批亮点。军山湖生态旅游发展带可以先“穿衣带帽”,先把形象做出来,把景观造出来;医科园产城结合项目和大道退后重建、退城进郊项目,也要全面动起来,最要紧的是拆得动,这段时间要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分组、分段、分户,进村入户,苦口婆心,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确保上半年把所有的拆迁协议签下来,房子拆得动,群众稳得住。我们不要怕把城市变成建筑工地,只有大拆迁,才有大建设,才有大变化。这里,我要表扬一下一旦书记和响龙常委,他们这个指挥部提出要“奋战180天,决胜军山湖生态旅游发展带”。我想,只要大家都有奋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在推进“三区一带”包括其它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就没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二是坚持传统产业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并重,体现战略意图的特色项目优先。我们的总目标是: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我们的总思路是:打造“一核两带、三城四县”。我们的总定位是:打造生态经济先行先试示范区和核心增长极特色展示区。我们的总抓手是:在产业方面,打造“全国重要的三个基地”;在城乡建设方面,建设“三区一带”;在信访维稳方面,推进“一二四五”工作法;在党建方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落实完善“9+1”制度。具体到项目上,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是我们构建双轮驱动、两翼支撑工业体系的核心载体,对全县来说十分重要,必须时时咬紧、处处盯死,只有形成内外互动、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我们打造生态经济先行先试实验区和核心增长极特色展示区的的目标才能落到实处。这里突出强调体现战略意图的特色项目,也就是建设全国“三个重要基地”的重点项目。今后,我们招商引资、政策扶持,都要向这方面倾斜。重点引进医疗器械、文化用品包括总部经济类项目,重点扶持等龙头企业技改扩建、做大做强,强力推进文港文化产业园以及前面说到的军山湖生态旅游发展带等重点项目。现在,洪达集团、益康集团都在技改扩建,也都在谋划总部经济,挂点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协调好、服务好。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战略重点,那就是工业强县、园区兴县。这里也请工信委和三大工业基地,盘点一下,把重点工业项目和园区项目梳理出来,理出亮点和难点,亮点集中打造,难点集中攻坚。

三是坚持大项目和小项目并重,事关长远发展的关键项目优先。不管是大项目还是小型项目,也不管是短期见利还是长期见效的项目,只要符合政策要求、符合发展需求;只要能够增加收入、拉动就业,就应该一视同仁、创造条件。对于那些能够在一乡、一业、一领域起到明显牵动作用的重点项目,特别是那些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则必须集中一切可以调度的资源确保项目如期落地、提速推进、提质建设。比如各乡镇的“双十工程”,在全县来说,也许是小项目,但对乡镇来说却是重头戏,关乎全乡全镇的大局和长远,所以这项任务必须抓紧调度、强力推进、按时完成。现在完成的怎么样了?考核办要抓紧考核、抓紧推动。再比如新农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和“一村一品”工程项目,每个点投资额都不会很大,但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速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常抓不懈。还有一点,我想在这里还提示一下,就是我们交通物流项目。现在办一个小型的物流公司,可能不需要多少钱,组建一个运输车队,看上去也不是很起眼,但是这对我们搞活物流、促进企业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事实上,物流这块短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招商引资,制约了县域经济发展。原来的高安,很多人就是开货车、跑长途,小打小闹,但是现在运作物流成为高安的一大亮点、支柱产业。

四是城乡一体化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并重,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项目优先。这两类项目,弱化了哪一类项目,都不会有充分的发展度;忽视了哪一类项目,都不会有充分的协调度。在这里突出强调民生工程项目,只要是直接关系民生改善的项目就必须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优先保障、强力推进。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大道退后重建、退城进郊项目,既直接决定我们打造中央商务区的成败,也关乎沿线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全力保、保到底,如果半途而废,我们就失信于民,不单是发展的问题,还极有可能引发新的社会问题。再比如县博物馆这个项目,我也讲过多次,原先都快成烂尾楼了,旁边房产项目很漂亮,博物馆总是老样子,很刺眼,群众也会有意见。前不久,在和平主席的推动下,开始装修了,变化很大,还要加快推进。同时,320国道改道、福银高速李渡互通工程、杭南长高铁市级站台、进阳公路改造包括打通县城内部断头路等道路交通设施项目,以及信西联圩除险加固、军山湖联圩除险加固、水库尤其是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和高标准良田、农村土地整治等农田水利设施项目,也要加速推进。当前,还有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任务,就是防汛工作。前一段时间雨水比较多,汛期来的比较早,加上我县南邻抚河、北有信江,滨临,坐拥军山湖,19个乡镇依水而建,70余万人沿水而居,是典型的水利大县和防洪重县。昨天,张鸿星常务副市长专程到我县指导防汛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做到防汛队伍、物资储备、应急值守“三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三、关于下一步工作,广大干部走出去招商,极力去争取,沉下去服务,集中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要走出去招商,以专场招商带动以商招商、全民招商,集中解决项目的引进问题。通过一年多的实践,证明了走出去专场招商,不仅是推介、招引项目的重要载体,也是吸引各界关注、结交客商朋友的有效途径。下一步,要在广州精心组织好医疗器械产业暨标准厂房专场招商推介会、筹划好第十一届螃蟹节活动。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周密的部署,参加省市组织的香港活动周、会、泛珠会、赣台会等大型经贸活动,利用省市平台,举办我们自己的专场招商推介会。不仅要请更多的客商参加,还有尽可能的争取省市领导参加我们的活动,借助客商的人脉优势,开展滚动式招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以商招商;借助领导的资源优势和高位推动,争取项目落户。现在,省市领导手里都会有很多现成的项目和资金,也会有很多客商资源,我们把领导手里的资源争取过来了,或者是领导介绍一个客商来我县投资,比我们自己招商的速度和效果来的快。所以,我们既要主动走出去,更要围绕我们十大产业,舍得拿出最好的资源来推介,要有一点“王婆卖瓜”的精神,吸引客商的关注、领导的关注。同时,县级领导要积极协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组成小分队,外出招商,形成全民招商、全线招商、全面招商的生动局面。

二要极力去争取,以主动对接促进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集中解决瓶颈的制约问题。前面说了,现在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用地和资金两个方面。这都不是我们干部自身能单独解决好的,必须沟通对接、争取支持、形成合力。

资金方面:我们在用好财政资金,也就是自己的钱之外,更多的可以与企业对接,用市场的钱。采取BT、BOT的办法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可以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用上级的钱。这点农林水以及发改委、国土部门有很多政策,要整合好,利用好。可以与金融机构对接,用银行的钱。金融办、城投公司以及国投公司,也要梳理一下,哪些项目、哪些企业缺钱?然后适时把项目单位或企业、担保公司、银行邀在一起,举办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会,共同解决企业融资和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用地方面:涉及征地拆迁的,把“一二四五”工作法运用到项目建设中,一定要与群众沟通好。各项目单位一定要上门入户,必要时可以请老干部、老同志出来做工作,也可以通过拆迁户的社会关系来做劝说,这点,民和镇做的很好,现在我们大道退后重建、退城进郊也是采取这些方法。总之就是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来做好群众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做到和谐拆迁、文明拆迁。对在规定时间内配合拆迁或提前拆迁的,我们也可以适当给予奖励,而且要奖在明处,起到示范作用。涉及用地指标的,项目单位和国土部门要与上级部门对接好,抓紧时间调整或组织报批。同时,也要指导好企业组织材料,完善手续。

其实,随着项目的加快推进、竣工投产,以及现有企业的扩大生产,还有一个问题会暴露出来,就是用工的问题。这也是需要我们主动面对、提前应对的问题。要做好这么几件事:一是要加快产城融合步伐,不断完成园区周边生活服务设施,吸引更多人群到园区就业;二是要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引导农民有序进程,转变成技术工人;三是充分发挥职业技术学校的作用,为企业订单式培养、培训专业技术人才;四是政府部门尤其是我们的用工办,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做好用工服务;五是引导企业主动走出去,定期有针对性地举办招聘会。

三要沉下去服务,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客商“满意指数”和企业的“信任指数”,集中解决发展的环境问题。前不久,我在向部长汇报的时候,张部长对我们在“民情家访”活动中推行“一二四五”工作法,和我们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客商“满意指数”和企业的“信任指数”的做法,非常感兴趣,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让我们把这些做法形成文字材料,总结出经验,带回省委组织部向全省介绍推广。下一步,要把“民情家访”活动推向深入,“民情家访”活动办公室要充实力量,进一步服务领导,要把乡镇的“民情家访”活动也通报出去,记录本也要检查,5月份就要开始进行全面的督查和检查工作,把我们的“一二四五”工作法推向深入,做到每日有新闻报道、每周有走访主题、每月有调度会议、每季有考核排位,确保取得更多、更大成效。总的方面,请李林书记抓好调度。我还想强调的是:沟通配合一盘棋的问题。现在大家的创新能力得到提升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加多样了,每个县级领导都服务于项目建设。至于统一指挥、统一挂帅的问题,就全县而言,我和万凯县长就是总指挥、总负责,黄文常务是项目的总协调、总调度,林涛县长是城市创建的总协调、总调度,响龙常委是农业农村的总协调、总调度,各项目的挂帅领导今后都要听从总协调的统一调度。各相关部门也按照这种方式,责任部门就是牵头部门,比如英雄乳业,责任部门是畜牧局,那么畜牧局就是总协调、总调度。就具体工作来说,主要是要做好“三个服务”。

一是服务好群众,维护和谐稳定。为官一任,就要让一方百姓拥有最多的幸福感。大家要带着责任、怀着感情,面对群众,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处一个屋檐下,共坐一条长板凳,不怕群众发牢骚,欢迎群众提意见,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三心实事”,争做“站在百姓身边,来到百姓田边,贴近百姓心边”的“三边干部”,着力化解群众心中“疙瘩”,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重点是“访三户解三难”:访贫困户,解决救济的问题;访信访户,解决诉求问题;访示范户,解决发展的问题。同时,刚才李林书记讲到的今年市联办交办9件没有化解到位的赴京访积案,在5月底前化解到位;以及我们排查了130件重访案件,6月底前必须化解到位。

二是服务好客商,加快项目建设。在走访企业、走访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听取客商意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挂点领导每周要现场办公,必要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到场,现场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部门内部的服务事项要管到底,需要其他部门协调的,也要跟踪到底。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现在,我们聘请的义务监督员和企业家都经常反映,相关单位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往往是“主官”急,“主管”不急,我们一些股长们和具体办事人员,不敢明着索、拿、卡、要,但暗地里推、拖、压、磨,领导推一下,才动一下,更有甚者还要顶一下。这些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必要时就是要出狠手、出杀招,对不讲规矩、只讲利益的干部,可以调整岗位。同时,县重点办、考核办、用工办和行政服务中心“绿色服务队”四个专门机构,也要全力跟上,做好相关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工作。

服务企业,还有一项工作很重要,就是统计。现在统计工作,实行企业直报,容易出现纰漏,我们就更不能有所放松。统计是晴雨表,统计数据要真实、科学、匹配,统计工作必须专人统计、专门管理,统计部门要配备专人,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监测,加强对乡镇、园区的业务指导;各乡镇、各园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也要配备专人加强与企业的协调对接,要确保数据合理、报表规范,不出乱子,不捅娄子。

三是服务好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一二四五”工作法相结合。在走访挂点乡镇、挂点村的过程中,按照“分类管理、分类指导”的要求,积极解决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基层干部生产生活等实际困难。二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现在全县正在开展“十项创建”活动,我们的基层组织也要创建、评比,通过评比评出等级、评出动力,比出特色、比出经验。三是与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相结合。要把县委权力公开透明将县委权力公开推向深入、推向基层,做到以党务公开带动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民生实事的公开、财务资金的公开,实现政府各职能部门公开一条龙、内容全覆盖。这项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各乡镇在这个月底前必须落实到位,没有到位的,5.1假期也一定要补上。四是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也就是采取“党支部+项目部”的工作模式,把基层组织建设与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建设工程”,按照“按需选派”和“双向选择”的原则,在实现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单建率,以打造益康集团、弘洲物流、温福集团非公企业党建精品示范品牌为引领,不断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党建水平,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动“双赢”。

同志们,上级领导在注视着我们,全县人民在期待着我们,我们也一定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激发心中的斗志,扛起肩上的责任,抓紧手里的工作,以项目建设的显著成效迎接全市“新三看”活动的检阅,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