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核心誓师大会发言

时间:2022-09-21 03:20:48

县长在核心誓师大会发言

同志们:

打造核心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市发展的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也是当前全市上下肩负的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作为全省县域经济的领头羊、全市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将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善谋善为、勇于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打造核心增长极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在此,我代表县及百万昌南人民郑重表态:

1、解放思想。我们将按照市委和王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依托省、市出台的《决定》和《实施意见》,依托县作为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等平台,发扬亮剑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逐一细化、逐条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打破禁锢发展的条条框框,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用好改革权、试验权,先行先试、领先领跑。推动机制体制创新,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我们坚持,只要是有利于打造核心增长极,只要是当前政策不禁止,什么招数管用就用什么招数,什么方法能用就用什么方法。

2、明确目标。按照省委苏书记提出的“五个明显提升”和市委王书记提出的“半年有苗头、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的要求,我们的发展定位是打造“两区两基地”,即全国城乡一体化制度改革试验区、生态经济先导区的先行先试区、全省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全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型物流基地。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力争到2015年,县域综合实力进入中部前3强,全国50强;小蓝开发区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开发区前3强,挺进千亿园区行列;县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市的比重,由当前的1/7上升到1/6,2020年接近1/5。我们的工作方法是突出先行先试,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聚焦主导产业,在决战园区上下功夫;储备发展后劲,在攻坚项目上下功夫;坚持只争朝夕,在完成目标上下功夫,克服畏难思想,出奇招,求实效。

3、聚焦重点。我们将认真把握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实施聚焦战略。重点建设生态经济先导区。重点打造小蓝千亿产业园区,汽车及零部件、建筑两大千亿产业,食品和生物医药等500亿产业集群。重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重点招商项目专人盯、重点在建项目专人抓、重点企业专人服务,以大项目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同时,通过提升干部能力、完善考核机制和严格纪律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扬县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肯奉献的精神,迅速掀起打造核心增长极的新热潮,形成打造核心增长极的良好氛围和强大支撑。

总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自我加压、勇担使命,为打造核心增长极,为实现全市的共同目标作出县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