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干部工作述职会讲话

时间:2022-09-21 03:14:32

书记在干部工作述职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新一届四套班子全部到位,已经整整一年(2011年7月28日我们的新一届人大、一府两院班子选举产生,7月27日新一届政协班子选举产生,7月25日新一届县委选举产生)。我们在这里召开县级领导干部工作述职大会,主要目的是认真总结换届以后、一年以来的发展实践,细化、深化驾驭全局、领导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四套班子、县级领导的率先垂范,共同承担起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历史使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和共同见证下,为期一天的会议马上就要结束。党政一线的领导进行了现场述职,人大、政协以及其他县领导作了书面述职,大家围绕换届后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支撑加快构建核心增长极战略支点的工作打算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的主题,客观总结、系统谋划、科学展望,会议开的很成功,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特别是听了、看了各位领导的发言和表述,令我感触很深、触动很大,大家一年来的工作业绩、成效和亮点都是可圈可点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打算和举措,也都结合了市里面的中心工作以及县里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特点,进行了认真思考,进行了比较好的阐述。我相信,通过今天的会议,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发展信心和动力,必将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发展路径和方法,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县在新的起点、更高的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更大的发展。

今天的会议,我们也是作一个有益的探索。我们还邀请了全县负责干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过来旁听,就是让大家来监督我们的工作。大家在听的过程当中,也能感受到有些领导的感觉还不是那么准。组织上信任我们,把我们放在重要的岗位上,我们是怎么在认真履责,是否在尽心履责,在谋划与你岗位相适应的工作,做到了没有?我想通过这次述职会之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监督的力度,包括人大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两代表一委员的评议,特别是对老百姓反映大、企业反映大,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的监督,以此来促进、推动我们把工作做的更好。

下面,我结合个人的思考和想法,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谈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对工作的简要总结

新一届班子换届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拼争全国五十强县市、建设现代化综合新城”的战略目标,全力实施经济大发展、城乡大变样、社会大和谐三大工程,埋头苦干、务实奋进,继续保持了县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了县在全省领跑的龙头地位,并且取得了“更快、更强、更高、更实”的初步成效。

1、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体现在去年年底、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和全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的持续增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16项市考核指标全面超额完成任务,5项指标保持30%以上的高位增长,5项指标实现全市占比提升,4项指标(可统计)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其中,财政总收入完成30.48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8.49亿元,分别增长30.8%和44.8%,接近2010年全年的总量,继续在全省领跑。说句实在话,县在基数这么大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这么高的增幅,着实不易。

2、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体现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的持续跨越。坚持工业做大做强,大力推进千亿小蓝园区,千亿汽车、建筑,百亿食品和生物医药主导产业集群建设。坚持三产补齐短板,大力推进“一城三圈”建设,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和水平有所提升。坚持农业做精做优,大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投资40亿元的洪甬物流、投资20亿元的尚荣医疗、投资20亿元的闽发铝业等86个项目签约落户,引进项目的数量、质量和体态都处历史较好水平。江铃系列11个项目、33个重大工业项目等80余个项目开工建设,投资总量之大、综合效益之高,为历年集中开工项目之最。226个重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福建达利、天津宝迪、李尔内饰等一大批项目竣工投产,等等,储备了县未来发展的后劲。

3、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体现在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和经营水平的持续提升。在现阶段的发展过程当中,更多的强调发展的质量,而不是发展的数量。没有光去考虑要“面子”而没有“里子”,顶住了很大压力,扭转了很多“要数字”的想法,包括规范项目准入程序,把握房地产供地节奏,对一般性工业项目不单独供地,严守“6、8、10”税收政策,等等。同时,依托获批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的平台,全面加快昌南组团、小城镇、新农村和先导区规划建设步伐,大力推进科学化、精细化城市管理,切实提升建设的标准和等级,严格控制农村违法建筑。特别是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房屋征收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签约的是1734户、55万平方米,已经拆除了1441户、41.8万平方米,在短短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内,取得了较好也比较明显的成果和效果,为县的发展赢得了新的空间,推动了城乡面貌的改善。依托作为部级生态示范区的平台,扎实推进“森林城乡、花园”和“一大四小”工程,促进了城乡环境的进一步改观。依托成为全国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试点县的平台,大力开展企业帮扶活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了亲商、护商的良好环境。

4、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体现在和谐稳定、制度建设和工作作风的持续改善。坚持以保稳定、促和谐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抓手,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全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促进和谐稳定,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中小学撤校并点和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重要会议、重要活动赴京非访零登记,今年上半年,全县赴京非访、赴省上访和赴市上访同比分别下降71.4%、61.7%和22.6%,得到了省、市信访部门的肯定。坚持以打基础、谋长远、蓄势能为原则,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出台更新了涵盖产业扶持、企业发展、工作纪律等方面百余项制度、政策和意见,为县新一轮的发展放下了包袱、打下了基础、提供了政策保障。坚持以提升理解力、执行力和操作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通过上挂、下派、平移,治庸、治懒、治散,树一流作风、创一流效能、建一流环境,广大干部工作能力得到提升,工作标准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特别是通过房屋征收工作,使我们干部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吃苦的精神进一步彰显。

一年的发展实践,我们历经奋斗,更收获喜悦。这些成绩,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调控政策趋紧的背景下取得的,殊为不易;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县委科学决策、县政府高效执行,县人大、政协监督和支持的结果,饱含艰辛;是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干部同心、同向、同力,在项目建设、挂点帮扶、房屋征收等工作中共同担当的结果,难能可贵。这也再一次证明了县的这支以县级领导为核心的干部队伍,是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队伍,是一支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队伍,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发展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和短板。突出表现在:对照先进地区,对照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目标任务,我们的经济经济总量仍然不大、发展速度仍然不快、经济结构仍然不优;我们的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和机制体制还不够完善,与发展形势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我们的产业支撑还不够强,项目落地还不够快,特别是小蓝经济开发区项目签约、落户的速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担当意识还亟待提升,特别是“黄赌毒”的问题、“中梗阻、下隔浅”的问题和“小鬼难缠”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明显改观,等等。对于这些影响全局或带普遍性的问题,不容忽视,我们也要倍加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超常发展的手段,认真加以解决,逐步改善提升。

二、个人的工作述职

今天是我来县工作整整400天。一年多来,面对县首府首县的龙头地位,百万群众的热切期盼,省会近郊县的区位优势,历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等等这一切,使我在这400天来,无不感觉到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唯恐个人能力不够,精力不集中影响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一年多来,在大家的帮助、监督下,组织的教育下和个人的党性、修养支撑下,我始终坚持做一等工作、创一流业绩的理念,尽心履责、尽责、担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遗余力,与县四大家领导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把县的事情办好,推动县更好更快的发展。现将一年多来的工作,从两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全县负责干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报告如下,也作述职如下:

从工作情况来看,一年多来,我注重坚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创性相统一,以谋划发展大局为起点,以推动科学发展为要务,以维护和谐稳定为己任,以抓班子带队伍为基础,创造性地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忠诚履职。到任以来,我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调研,不断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拼争全国五十强县市,建设现代化综合新城”、“加快构建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战略支点”等一系列发展思路,谋划了全县发展大局。同时,我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在继承中创新,开展了“上挂、下派、平移”等系列工作,既与省市保持了一致,又使县的工作方向切中的要点、走在了前头。二是尽心尽责。我始终坚持聚焦重点、以点带面,集中主要精力牢牢抓住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以聚焦重点来带动工作的全面开展。从顶层设计、底层保障助推招商引资,到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加快项目建设;从深入调研、统筹谋划建设“一区三园”,到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推动征收工作,为县的发展,谋长远、打基础、蓄势能,我尽心尽责。三是勇于担责。我始终恪守“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古训,坚持新官理旧事、不翻老账、依法依规、顾全大局,妥善处置了一批遗留问题。同时,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我始终坚持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在突破县的一些发展瓶颈等制度障碍上主动担当,创造性的集中全县1000多个干部开展了房屋征收工作,投资15亿元启动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说句实在话,在启动房屋征收这项工作的时候,当时大家是议论纷纷,反复的叫我再斟酌再考虑,不要拿个人的前途开玩笑、来冒险;相当长的时间,相当部分的干部,就包括领导层面的干部,一直持怀疑的态度;在强力推进的过程当中,有相当长的时间和相当部分的干部,一直持观望态度。其实我们也可以不这样做,也可以象其他县区一样,慢慢走,等市里大的气候做好了,跟着做。但你不拆你有空间吗?基础设施怎样落地?项目能挂在天空中?况且在这个事上我们只做不说,不是为了自己捞一点名、沽名钓誉,而是实实在在的做事,还老百姓的情。所以,我很感激我们的同事,我们的班子成员,我很感激我的搭档匡辉县长,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四是守土有责。作为县委书记,我带头做好表率示范,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正确处理“班长”与“班子”的关系,正确处理县委与人大、政府、政协几大家的关系,做到推功揽过、和谐共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时,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事业为重,以岗位选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一年多来调整使用的干部,大家认同度较高。

从工作不足来看,一年来,虽然本人在上级的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配合下,兢兢业业、力所能及的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由于能力和水平的局限,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尽如意的地方,离上级的要求、干部的期望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导经验还有待增强。由于刚刚当书记,领导经验不足,以致于角色转换还不够快,有些事本可以处理的更好。二是工作方法还有待改进。由于个人修养有待提升,性格比较急躁,有时做事过于认真,求全责备,批评人多、表扬人少,交代工作多、关心谈心少,特别是对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因为在这块领域待的时间比较长,业务比较熟,我县现在工作的标准、现状和我原来工作的标准、现状差距比较大,可能批评的多一些,主动帮助做的少,以致于影响了部分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抓班子带队伍还有待加强。有时存在做老好人的思想,怕得罪人,对有些人、有些事和一些现象说的多、处理的少,特别是一些有影响的、典型的案件,没有及时、果敢、果断决策,以致于干部思想中有些混淆;有时过于看重班子的“团结”,珍惜共事的缘分,对班子成员工作中没有到位的、没有尽心的,只是泛泛的点一下,多次提示之后,也没有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没有及时调整,以致于耽误工作。四是工作能力还有待提升。学习的系统性不够,深入基层不够,还存在一些知识的短板和认识的缺陷。针对以上不足,和可能没有谈到的,真诚的希望同志们提出来,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予以改正,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县发展。希望同志们多帮助、多批评,也请大家监督我、提醒我。总之,作为县委书记,如果说县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成绩,那时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说我们还存在一些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作为县委书记的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一点上我很清醒的认识到。

三、下步的工作要求

四套班子、县级领导是县发展的顶梁柱、主心骨,担负着领导县发展、造福县人民的重要职责。当前,全县上下已经吹响了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进军号角,能否担当这一重任,实现既定目标,是对我们这届班子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每一位县领导都要有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不断提升驾驭全局、领导发展的能力水平。在此,我从宏观面上,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与同志们共勉。

1、珍惜工作际遇和干事舞台。组织上把我们派到这个岗位和平台,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个工作际遇、干事舞台和共事缘分,对县百万人民负责,不辱使命,真正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看待,以主人翁的意识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把每一步走好。一是要心无旁骛。说句实在话,人真正能干事的时间很短,能有一亩三分地真正做主的时间也很少。作为县级领导干部,我们更有义务、更有责任去一心想着发展,一切为了发展,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项目上,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市打造核心增长极,王文涛书记说了一句很透彻的话,“不是特区、但姓‘先’,关键要先行先试”。我们县拥有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的帽子,更可以先行先试,从某种程度上,在操作空间、灵活性要比市级层面更方便。所以说,组织上让我干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利用好这个平台干好,要我看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做一个好观众,不捣乱。不要等到离开这个岗位,甚至退休的时候,再去后悔。要利用手中的权力做对县经济社会发展有意义的事情。二是要尽职担责。领导职位是责任席位、能力席位、奉献席位。我作为县委主要负责人,对县的发展担负着主要职责,但不是包揽责任,全体县级领导干部都应当共同担责,各负其责。对县委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决不能使工作在我们这个层面耽搁。在推进过程中,要少讲待遇、多讲工作,少说多做或者只做不说,根据自己所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县发展多做贡献、积极努力。三是要共识共为。全面完成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目标任务,需要各套班子思想高度统一、共识共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视大局为重、以大局为先,做到干事一条心,抓工作一个调,谋发展一盘棋。我们大家能够走到一起工作,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必须倍加珍惜这种缘分,不分一线二线,不分台前台后,和衷共济、取长补短、相互补台,把精力集中到抓好工作上来,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从而带动全县各级班子、各个方面的团结,进一步巩固心齐气顺、干事创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2、提升领导艺术和工作能力。有的同志抱怨,现在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难做,压力大、风险也大。确实也如此,因为工作对象、工作要求都发生了变化。这就要求我们要积极适应形势的变化,不断提升个人的领导艺术、工作责任心和工作能力。一是不仅要称职,更要能胜任。在职未必称职,在任未必胜任。我们要认清新形势、对比新要求、立足新任务,破除得过且过的思想,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学习研究那些不熟悉、不了解、或者知之不多的东西,总结基层和群众在实践中的新发现、新举措、新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预见性,全面提升驾驭全局、领导发展的能力,做到先“称职”后“胜任”,既敢担当又能担当。二是不仅要落实,更要会操作。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狠抓落实、善于操作。积极拼抢,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现在关键是积极拼抢第一落点,抢抓核心增长极的难得机遇和政策支持。我们要立刻行动,比一般的干部,站得更高、想得更深、看得更远,逆势而进,以“快”赢得主动,以“抢”占得先机。面对具体工作,善于聚拢五指,握紧拳头,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和突破节点、难点、关键点问题和环节。要紧盯末端。学会对照目标、任务、要求,来倒排工作安排,来查找工作差距,来跟进工作措施,挂图作业、逐项消号,防止工作力度逐级递减,确保工作不挂空档、不缺环节、不留死角、不降标准,把工作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三是不仅要攻坚,更要敢克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日益激励的竞争态势,面对体制障碍、资源制约、社会矛盾等困难问题,面对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目标任务,我们的领导干部尤其是县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有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姿态。越是在这个困难的时候、任务重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领导干部越要当“主心骨”,做到坚定、坚毅、坚韧,争当破解难题的能手,给干部群众以信心。特别是当前,要采取“心连心”方式,做好房屋征收文章;采取“身贴身”方式,做好项目签约落地文章;采取“人盯人”方式,做好信访稳定文章,以雷厉风行、势如破竹的气势,把县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3、坚持率先垂范和亲力亲为。小平同志说过,“领导干部不做出好样子,就带不出部队的好风气,就出不了战斗力”。为此,我们的县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亲历亲为、率先垂范,只有这样,抓落实才能蔚然成风。一是要坚持率先垂范,一级干给一级看。俗话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县级领导干部,必须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责、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自觉践行言必行、行必果的理念,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本领和优良的作风,引领推动分管工作迈上新台阶,示范带动分管部门取得新成绩,一级干给一级看,以模范的行动引领干部群众实干。二是要坚持靠前指挥,倡导一线工作法。要大力倡导“争当运动员、不做裁判员”的风气,敢于担当、善于破难、勇于争先,争创出色的工作业绩。要始终做到听到不如看到,看到不如走到,少拿“遥控器”,多到一线去,坚持披挂上阵、靠前指挥。这一次房屋征收工作能取得突破,就是得益于我们的县级领导干部没有坐在办公室,都在一线具体的面对我们的征收对象,面对我们的一个一个的难题。事实胜于雄辩,所以要进一步加大一线工作的力度,现场了解情况,现场开展工作,现场解决问题,以扎实的作风推动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落实。三是要亲力亲为,做一等工作、创一流业绩。作为全县发展的领导者、决策者和执行者,我们的县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坚持主动担当,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县发展为己任,坚持亲力亲为、躬身执行,对重点工作亲自调研、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不以口号落实口号,不以会议落实会议,不以文件落实文件,真正以做一等工作、创一流业绩的理念,以埋头苦干不张扬,真抓实干不浮躁的精神,推动全县工作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争创一流,以无数个第一去作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支撑点、引爆点。

4、致力抓好班子和带好队伍。抓班子带队伍是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实践,不仅需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善于担当,更需要我们带出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优秀团队。一是要严格教育。要善于教育、培养和帮助我们的干部,褒奖实绩突出的干部,支持一身正气的干部,鼓励老实干事的干部,鞭策相形见绌的干部,教育跟风行事的干部,约束投机钻营的干部,教育和引导我们的干部少吃、少喝、少惹是非,多看书、多运动、多陪家人,自觉的提升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现在国家对“三公”经费公开这块抓的非常紧,我们的干部必须自觉的遵守这“三少三多”的要求。同时,要牢固树立实干实在、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善于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中挖掘、发现和使用干部,对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能力突出的青年干部要及时储备,真正让那些肯干事的受尊敬、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二是要严格管理。干部平时管理的好,关键时候才能顶的上、打得赢。我们要切实增强层级管理经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按照“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要求,实行任务逐层分解、压力逐级传导的层级负责制,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使每一个干部都能在干事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杜绝苦乐不均、闲人不断的现象。三是要严格要求。要坚决反对“当老好人不敢抓、当和事佬不敢管”的俗气,自觉地按照“严是爱,宽是害”的要求,对干部多提要求、多压担子、多拉袖子,发现干部有缺点、有毛病、有苗头性问题,要早提醒、早批评、早帮助。特别是要坚决整治索拿卡要、中梗阻、下搁浅、小鬼难缠等问题,决不能搞所谓的“洁身自好、下不为例”而放任逐流,决不能搞所谓的“一团和气、你好我好”而破坏风气。要进一步加大对行风建设的暗访力度,加大对“小鬼难缠”的处理,真正打造一支廉洁、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

对于下一步工作,全委会上已经作了详细部署,各位领导也都讲了很好的工作举措,我就不再重复。在这里只强调几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虽然上半年我们按照市里的要求顺利完成了“双过半”,但对照我们自己的奋斗目标来讲差距还较大。请各位领导按照“全面争创一流”的要求,切实加强指标的调度和数据的分析,确保三季度发力、四季度冲刺,全面完成好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年底分账。二是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把省、市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决定》和《实施意见》以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20条”这些政策,用足用活用好,确保有利于县发展的每一条政策都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项目引进、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特别是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的速度。今年下半年,小蓝经济开发区要集中精力抓好两件事,一方面是现有企业的服务,包括重组、管理在内;另一方面是抓项目落户,形成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尽早梳理明年将要实施的重大重点项目,今年10月份开始,省、市明年实施的重大重点项目计划将陆续关门,我们要及早动手,争取在省、市多立项。四是完成房屋征收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力度,七月底完成40万平米的拆除任务。从下个月开始,要转变工作重点,以项目为单位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力争尽早完成百万平米的征收任务。五是做好省、市“三看”准备筹备工作。加快向塘铁路货场开工步伐,力争尽快出形象。提升江铃股份30万辆整车、茵梦湖等重点项目及连串线路的周边环境,充分展示我县的发展成果。六是提升城市管理、建设水平。请我们的职能部门尽心尽责地履职,近期要对昌南组团的道路进行集中整修、加强市政养护。同时,加快安置房建设,启动振兴大道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改善城市的功能和形象。七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尤其是社会风气净化问题,请政法委牵头,公安发挥好“卫士”作用,各乡镇坚持“守土有责”,加大对“黄赌毒”等重点问题的整治、打击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十八大”马上就要召开,等下我们还将召开专题会部署,这里就不作过多阐述。八是坚持选好人、用好人。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信访维稳、房屋征收等中心工作中培养、发现、考验甚至提拔、使用一些干部,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地位。

同志们,“群策之为则无不成,群力之举则无不胜”。面对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历史使命,面对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难得机遇,我们理应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尽职尽责,主动担当,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加快构建战略支点的战略目标,也一定能够创造“拼争全国五十强县市、建设现代化综合新城”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