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三走进三服务推进会讲话

时间:2022-09-05 01:13:00

领导在三走进三服务推进会讲话

同志们:

刚才,我们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组织系统“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合肥、淮南、安庆等五个市县区党委组织部介绍了活动做法,他们的做法各有特色,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同志对全省“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和落实。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组织系统“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强调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从前期我们督查的情况看,省委组织部王炯部长在会上指出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我市同样存在,主要是,有的地方活动推进力度不够,进展缓慢;有的地方工作不够深入,存在泛泛走访的现象;有的地方对活动的一些基本要求,如走访住户、专题调研、带案下访、征集“金点子”等落实不够,等等。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下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在活动中要切实把握三个方面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走访方面,要身入基层、心系群众,不能走马观花,更不能走秀;要有始有终、细水长流,不搞“一阵风”、不搞“一窝哄”;要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搞迎来送往、不搞层层陪同;要做到点、线、面相结合,力争扩大覆盖面;要坚持勤俭节约,杜绝劳民扰民。同时,要积极拓展形式,采取下访与接访、访谈与约谈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所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调研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当前基层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专题,有针对性地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进行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活动结束后,各地各部门至少要上报1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在帮扶方面,对干部群众反映的各方面问题,要建立台帐,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解决时限和具体措施,采取盘点销号办法逐一解决,不开“空头支票”;对暂时不能解决或政策不允许的事情,要耐心做好解释,求得他们的理解,做到问有所答,不能石沉大海。此外,要注重总结活动中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建立健全“三走进三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适当的宣传报道是增强活动效果的必要措施之一。在10月份全市“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汇报会上,我们已经明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向省、市委组织部活动办上报信息,目前大部分单位做得比较好,但也有个别地方没有专人来从事这项工作,活动开展情况无声音无图像。目前,省委组织部已在《组工信息》、《党的建设》、先锋网、大组工网等开辟专题、专栏,市委组织部也在六安先锋网、组工信息简报、专网上进行专辑报道,介绍交流各地各单位的好做法新成效和优秀工作日记、调研札记。各地要进一步明确专人负责,及时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对“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成效以及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进一步搞好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又正逢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大家要把“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与组织部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创先争优活动以及组织系统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促进、两不误。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对没有完成的要及时进行补差补缺。同时,要超前谋划明年的组织工作。前期我们已下发通知,拟于近期召开2012年组织工作创新务虚会,要求各地各单位以及部机关各科室(中心)分别确定1-2个明年组织工作的创新项目,并详细阐述创新项目的实施方案。希望大家认真调研思考,提出一些有价值、有新意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全面提升全市组织工作水平。

借此机会,就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提几点要求。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省委十分重视,省委组织部在铜陵召开了现场会,对全省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即将下发文件。市委对这项工作也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提出要求。本月1号,市委召开了结对共建工作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市直单位实施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百千万”工程的意见》;会议明确要求,元月上旬联合党组织要组建完毕,第一季度末要召开交流会、推进会。市直机关动作较快,有的单位已经到了基层、到了村。但是,据反映许多村里还不知道有这回事。后来,经组织部调查了解,到目前为止,回去传达贯彻落实的县区委组织部基本上没有,所以,这责任不在于村,而在县区委组织部。会上,我们曾要求各县区委组织要立即汇报、立即传达贯彻,还要求县直单位与村里进行结对共建,建立联合党组织。目前,10天过去了,各地一点反应都没有,希望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切实当好督导员,定期下去督查,印发通报,强力推进。市直机关的同志下去,各地要把村情介绍清楚,共同商量村级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共同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

同志们,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是落实市委“四级书记大走访”的重要措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来抓,切实强化措施,全面统筹推进,着力树立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幸福六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