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变电所运营仪式讲话

时间:2022-08-13 06:04:27

县长在变电所运营仪式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不同寻常的2011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盼望已久的、我县重点项目范集变电所项目今天正式运营了!在这里,我谨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变电所的正式竣工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冒着严寒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直接参与工程规划、施工和管理,为工程建设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加快发展为已任,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今年,我们重点实施了66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省“861”行动计划项目7个,市“1468”项目23个。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6%,占年度15亿元计划的111.5%。7个省“861”行动计划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72亿元,目前已完成3亿元;23个市“1468”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31亿元,目前已完成8.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2%。同时,为积极应对国家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我们近期组织编制了27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逾200亿元;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运作、跑省进厅,力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政府项目建设的总盘子。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2009年又将是一个热火朝天的招商年、扑面而来的项目年!

随着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地方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全县城乡用电量急剧增长,电力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为此,我们把范集变电所项目纳入了今年全县66个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被列入市“1468”重点项目。经过电力部门的精心运作,今天终于正式投入运营,实在可喜可贺!该项目从3月份开始正式动工,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实现正式运营,工程投资大、工期短、速度快、质量高、管理规范,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典范。沿途的等有关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应该给予充分的肯定。

范集变电所正式运营后,将为我县北部乡镇和即将开采的赵集、小郢煤矿提供充足的生产和生活电源,不仅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负荷激增的问题,也使北部电网实现110KV范集变和220KV变两个电源点的双路进线、环网运行,大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接下来,我们还将实施城东变电所项目,该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全县的用电环境,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范集变电所正式运营后,希望有关乡镇和县直部门要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尽心服务、尽力先行”的企业精神,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可靠和稳定的电力支持;通过大家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创我们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