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三思三创活动会发言

时间:2022-08-10 08:58:05

领导在三思三创活动会发言

同志们:

办事处自从开展“三思三创”活动来,利用周一、周五点名会,给我们每个干部提供了发言的平台,这是办事处开展“三思三创”活动的具体体现,是能看得见、摸得着的,而且是持之以恒,无论工作多么繁忙,诸如计生迎检、征地拆迁安置、土地流转、新农村建设等,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使我深受感触,我认为办事处的领导及同志们是一个务实的领导,务实的群体,是一个脚踏实地的领导和群体,是一个战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群体。

这也是我上班多年来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观众和领导上台发言,我既紧张、又激动和感动,同时感觉上班也有劲了,一个说明领导能够想到我们、关心我们,再一个说明领导和我们同甘共苦、心连心。

我认为办事处的领导及职工们比别的乡镇及县直的工作人员要忙的很多,最起码他们有星期六、星期天;有节假日,生活有规律;而我们办事处的上到领导、下到一般职工,没有星期六、星期天;没有节假日,生活无规律,在这种情况下,办事处领导特别是方书记仍然要求我们做学习笔记,坚持考勤制度,注重我们的学习,关心每一个职工,还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干部职工了解情况,问寒问暖,虽然有时不能理解,甚至还有些埋怨情绪,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感觉受益非浅,同时也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可以说办事处的干部职工,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文化水平,工作能力在全县都是一流的,我深深体会的是现在和以前上班真是两个天地,以前上班碌碌无为,虚度时光,无所事事;现在是忙得焦头烂额,干啥都是高效率、快节奏,稍慢就要落后。现在方书记给我们营造了好的学习环境,好的工作氛围,人尽其能,人尽其才,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三思三创”活动的发言,我认为工作那么繁忙不会坚持多久,我想发言也不会轮到我,可谁知我想错了,像这种情况的还有好多,如新农村建设、土地流转,曾在我心里有过问好,认为可能坚持下去,谁知方书记、乔主任竟是迎难而上的人,不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同时他们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也要求我们这样做,什么事都要有个水落石出。

俗话说:人管人气死人、人管人难死人,无论任何工作任务的完成都要有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办事处为了把工作完成的更好,订了各种规章制度,诸如考勤制度、督察制度、财务制度等,用制度管人,制定一项切实可行的制度,执行起来就比较容易,针对考勤工作这项制度,我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就是说任何事情都是发展变化的,不是一成不变的,考勤制度也是这样,我要在执行中不断完善,不断地创新,以便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三思三创”活动开展的目的就是找标杆、找差距,通过“三思三创”活动的学习及各同志们的发言,使我找到了标杆,沈浩同志虽然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但他的事迹、他的精神只是从新闻媒体中看到和听到,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书记、乔主任等其他领导那样都是带病坚持工作,有一回方书记脚扭着,有好长时间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刚开始上下楼还得两人架着,后来拄着双拐,治疗都是医生到办公室治,乔主任有病在办公室打着吊水在办公,这些都是我亲眼所见,还有征地组的同志们工作都是不分白天黑夜等等,还有好多感人的事迹,象我们财政所的同志们,来得早、走得晚,每天服务大厅的灯光都是最后一个熄灭,面对所里的业务,面对来办事的群众,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