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在妇女谋发展创一流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06-25 03:33:23

主任在妇女谋发展创一流座谈会讲话

同志们: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全市各界妇女“谋发展创一流”座谈会,共度节日,共谋发展,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三次产业突破发展,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民本民生持续改善,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大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上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全市妇女树立了榜样,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刚才,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创业经历和工作经验,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打好了谱气,言辞恳切,鼓舞人心。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把握机遇,坚定信心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广大妇女创业发展、建功立业的有为之年。目前,我市已经具备了合理的发展布局、良好的产业结构和强力的后劲支撑,面临着大发展、大突破、大赶超的难得机遇。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市上下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发展氛围更加浓厚。新形势、新任务为广大妇女充分施展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而紧迫的任务。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攻坚克难中奋进,在转型发展中提升,在创新实干中赶超,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二、努力进取,再创佳绩

年初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目标。大家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发挥优势,勇争一流,再创辉煌。

一要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创一流。过去一年的成绩有目共睹,新的一年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女干部要围绕打造品牌,在参与发展中展示风采、施展才智。女企业经营者要围绕“工业立市”战略,更新观念,放宽视野,迅速培强做大企业;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投身民营经济发展。

二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创一流。发展环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天在座的有不少是行政审批部门、服务部门的女领导干部。希望大家结合部门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效能,共同营造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要积极开展“双争”活动,引导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共促发展,进一步展现新时期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为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创一流。妇女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和谐家庭、和谐村庄、和谐企业、和谐单位创建活动,以小和谐促进大和谐。要大力加强家庭文化、社区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为群众提供精神文化服务。要切实关心关注下岗职工、失地农民、贫困家庭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积极开展帮贫扶困活动,使其共享和谐社会成果。

三、提高素质,率先垂范

大家都是各行各业的领头雁、排头兵,担负着一定的领导管理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适应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要求,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和业务技能,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创业本领,提高领导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在实践中挑重担,学经验,增才干,为干事创业做好知识和能力上的储备,加快成长成才步伐,为推进全市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