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局长在效能提升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06-01 04:45:00

企业局长在效能提升工作会讲话

同志们:

近期,市委召开了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深入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办党组研究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书记重要批示和市纪委徐涛书记的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好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我提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这次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的要求是:以促发展为主题,以效能提升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解决影响服务效能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条件、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效能建设是一项而艰巨的任务,工作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是保证全面完成办年度工作目标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一)为了切实加强对效能提升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办成立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抓好本科室的作风效能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强化监督,形成合力。不定期的对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问题。进一步畅通效能投诉举报渠道,继续做好“马上就办”服务平台,对群众通过信访举报、投诉的各类问题,及时跟踪问效。认真落实问责制,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三)立足岗位、注重实绩。把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从实际出发,把握重点,确保效能提升年活动沿着健康轨道发展。把提升行政效能作为打造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推进党员干部在促进发展、讲求效率上想办法,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求突破,确保机关效能建设落到实处。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营造浓厚的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氛围,使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入脑入心,将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推向深入。

三、目标明确,取得实效

(一)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从3月份开始,至年底结束,第一阶段:学习教育(3-4月份)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委“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组织讨论交流,成立工作机构,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三个意识:一是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二是遵章守纪自觉意识;三是自我能力建设,争先创优的意识;全力营造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氛围。第二阶段:自查自纠(5-6月份)各科室、单位对照干部懒政怠政、办事效率不高、行政行为不规范、监督实效不强、企业周边环境不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摆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型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服务承诺,切实防止老问题反弹和新问题发生,各科室、单位自查报告和服务承诺措施于5月20日前报办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阶段:整改提高(7月—11月)各科室、单位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特别是要抓好影响性效能建设和发展环境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的集中整治。办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科室、单位整改情况督导检查,对典型事迹、有效经验通报表彰。对整改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追究责任。第四阶段:民主评议(12月)从12月开始,对整个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进行回顾,对各科室、单位履行职责、效能建设、服务企业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主要依据。

(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创业精神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中要明确目标并体现四新,即通过“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认识要有新提高、精神要有新面貌、工作要有新思路、事业要有新发展。

同志们,深入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求实效的作风,认真工作,为中小企业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