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在资本市场发展会讲话

时间:2022-05-15 02:50:00

主任在资本市场发展会讲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2012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与各位专家共同探讨我省资本市场发展问题。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此,我首先代表市政府国资委,对应邀参加研讨会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资本市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前几天刚刚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发展作出部署。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从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有效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次会议指明了未来金融改革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就资本市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做出了具体部署。

在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融资规模实现新突破。蓝科高新、制药挂牌交易,金川国际成功进入香港资本市场。省长强调:要加快资源整合步伐,实现资本市场的规模化融资;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做优做强;加大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近年来,市政府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国有资产监管服务水平和提高国有资本运营质量效益为根本目标,不断强化出资人职责定位,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主线,加快推进企业改制上市步伐。努力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企业上市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服务环境,对纳入上市的储备资源进行重点培育,按照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积极推进制药、银行等国资系统企业的上市工作。通过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努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困难问题,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充足动力。

制药是一家“中华老字号”中药制药企业,于1929年创立之初便开中药工业化生产之先河;在其80余年生产经营历史中,在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方面屡有建树;1956年由沪迁兰以来,更为地方经济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制药A股首发成功上市,登陆资本市场是一座全新里程碑。尤其在省委省政府加快陇药产业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前,制药将获得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真诚希望制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金融通、资源配置功能,加快技术升级、产业调整,提升公司业务拓展能力、创新能力,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带动我省中药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加快推进我省由中药材种植大省向产业大省的转变。

今天,我们在这里分享制药成功上市的喜悦,同时,希望我市国资系统的更多特色优势企业能够借鉴制药上市的成功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努力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快上市步伐,引导优质资产进入资本市场,改善融资结构,实现借力发展,提升资本市场对地方经济的服务功能,为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市政府国资委给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