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组织学习工作会发言

时间:2022-04-20 11:32:00

粮食局组织学习工作会发言

同志们:

近日,市粮食局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学在中国共产党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明确了我市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增强了为完成各项任务而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我市十三届党代会结束后,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学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召开党委会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讨论学习活动,深入领会书记讲话精神,全面了解我市重点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

二、认真解读报告内容。局党委根据书记的工作报告中今后五年我市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总结和解读。将整个报告归纳为“三个原则”、“四个坚持”、“四个加快”、“三个目标”、“处理好四个关系”和“八个建设”。

“三个原则”即科学发展的原则、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原则、富民强市的原则。

“四个坚持”即坚持环境立市;坚持突出工业率先发展;坚持统筹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坚持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

“四个加快”即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扩充经济总量,加快改善民生民利,加快创新社会管理。

“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处理好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

“三个目标”即建设实力、和谐、生态的目标。

“八个建设”即以创新实践为重点,加快推进思想解放;以工业经济为重点,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以中等城市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以增加农民收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以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为重点,加快推进民生改善;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重点,加快推进和谐社会构建;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快推进发展环境优化;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快推进党的建设。

三、结合实际谋划重点工作。局党委班子根据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学习活动同局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从实际出发,根据工作职能,认真谋划了未来五年粮食局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使局里的各项工作围绕全市的重点工作来开展,切实做到立足本职、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明确目标,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推动我市粮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