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关工委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04-19 06:30:00

市长在关工委座谈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会议开的十分成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这次会议对于落实省委、州委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中共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关工委工作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

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仕连同志在讲话中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州委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意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州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同志代表市委的讲话,全面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关工委工作的目标任务,就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以及加强关工委全面建设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全市关工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关工委主任许相健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对各级关工委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下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传达贯彻。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常委的讲话和市委即将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充分认识作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和市委《意见》的要求,真正把关工委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工作条件,切实推进关工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市委《意见》落到实处。

三要不断探索创新。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在把握大局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开创全市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