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卫生城市授牌仪式讲话

时间:2022-04-19 05:40:00

市长在卫生城市授牌仪式讲话

同志们:

今天,是市城市发展史上值得纪念、值得庆贺的日子,是48万人民翘首期盼、心情激跃的日子。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市终于实现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城市授牌仪式暨“四城”联创动员大会,这不仅标志着市的爱国卫生工作已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也预示着市“创城”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借此机会,我代表全国爱卫办向多年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爱国卫生工作的市委、市政府和积极参与创卫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市表示热烈的祝贺!

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是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摆在各级爱卫会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快城市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能够站在新时展的前沿,审时度势,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构想,并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最终实现了这一目标,可以说走过了一段艰辛而又波澜壮阔的“创卫”历程,成果实属来之不易。

从检查、考核、验收的情况看,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创卫”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事关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年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坚持以开展“创卫”活动为载体,以整治城乡环境卫生为重点,城乡联动,以城带乡,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的脏、乱、差问题;以“除四害”为重点,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等群众国卫生运动,积极构建让百姓满意的生活环境和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城市及乡村卫生环境。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效地促进了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改善了生态环境,提高了民生服务能力与市民健康水平,呈现出创卫促发展、创卫惠民生、创卫促和谐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市在州委、州政府的重视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省、州爱卫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始终把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宗旨,坚持“为民创卫、依法创卫、和谐创卫”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创建标准,从基础做起,从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以民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让百姓通过“创卫”得到更多的实惠。

可以说,市的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各创建部门的努力拼搏、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和踊跃参与息息相关,不仅体现了城市的整体风貌,更体现了市人民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主人翁精神!

希望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创卫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用争创健康城市理念巩固提高卫生城市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整洁优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