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办事处挂牌仪式致辞

时间:2022-04-16 08:35:00

区长在办事处挂牌仪式致辞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街道办事处挂牌仪式,这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首先,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和今天来参加挂牌仪式的区人大李映昭副主任、区政协王百忍副主席,向街道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的全体干部和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抓住大都市扩展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建设经济、生态、文化、科教“四强区”目标,不断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强力推动城市化进程,已经与主城区融为一体,形成了“两大两中两小”的发展和建设格局,城市面貌迅速改观,区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日益改善。

这次撤乡设街道办事处,是原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结果,是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成果的体现,也是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街道办事处的设立,是省、市政府对发展的认可,标志着我区的城市化进程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撤乡设立街道建制,不仅仅是称谓的变化,更多体现在区域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的转变,希望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认真分析区域发展现状,确立新的发展目标,按照新建制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在基础设施、道路交通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辖区的城市化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今天挂牌仪式之后,街道要及时做好辖区单位和村印章名称更换等相关后续工作。同时,希望街道全体领导和干部要尽快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建设成一个“产业兴旺,城市秀美、文化繁荣、民生殷实、社会和谐”的现代城区,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