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乡镇扩大会发言

时间:2022-03-29 08:29:00

书记在乡镇扩大会发言

同志们:

2012年是我县主攻一带、决战三区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扩总量、强基础、惠民生、实现赶超的重要之年。今年工作总体思路是:立足本地求突破,跳出谋发展,紧紧围绕“项目提升、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总体目标,集中精力攻项目、重中之重抓招商,不失时机抓“三农”,重点抓好财政税收、集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统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以招商引资为总抓手,把发展外向型经济作为强镇富民、培植财源和推动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立足本地资源,挖掘潜力找亮点,引进客商开发项目,打造品牌做好特色,鼓励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二是主动出击或以商招商,深入开展对外招商活动,对已捕捉到的有价值信息,盯紧看牢,务求成功,全年确保引进1个以上亿元项目,力争1个达到5亿元以上;三是竭诚做好已落户项目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力促企业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二、加大集镇建设力度

本着既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又有利于改变集镇面貌,提升集镇形象。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绿化、亮化、净化集镇环境。强化集镇管理,主要在占道为市、乱搭滥建整治和下水道建设上下功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街道干净、整洁。

三、加大以新农村建设为载体的“三农”工作力度

我们将在认真抓好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同时,着力打造好农业部在我镇实施的高产万亩油菜、万亩棉花和棉花轻简化栽培三大基地,在此基础上重点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提高复种指数和冬种覆盖率,以此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四、加大发展总部经济力度

今年我镇在做好培植税源,加大内部税源征收力度的同时,继续克服自身税源严重不足,锲而不舍拓宽税源渠道,千方百计做大财政总量,确保税收入库不少于2200万元,力争达到2500万元,努力达到3000万元。

各位领导、同志们!新的一年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将不负重托,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