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电力发展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3-02 05:26:00

市长在电力发展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一、抓住时机,实在加速电力开展

从上一年全市电力任务的施行状况来看,有两个方面值得充分一定,一是上一年全市电网建立目的义务完成好,完成总体投资13.1亿元。二是电力行业任务成效分明。可以归纳综合为“三强三高”(即大局认识强,组织才能强,立异才能强;治理程度进步,保证才能进步,效劳质量进步),详细显示在:电力系统一直站在加速开展和存眷民生的高度,实在增强电力建立与治理,构成了一套好的体系体例和机制,而且在任务中,能做到讲组织,讲规律,讲听从,协调有序,保证有力,任务展开富有成效;环绕提拔效劳质量和治理程度,展开了同质同效劳运动、共产党员效劳队等一系列富有立异的任务;积极争夺上级的支撑,科学调剂,在电网超负荷运转的状况下,没有呈现大的不不变供电事情和平安变乱,电力保证有力。市委、市当局对此予以充分一定,并召唤全市各级各部分向电力系统进修。

近年来,省电力公司不断关喜欢革命老区,给极大的政策和项目支撑,电网建立获得了长足的开展,但和兴旺地域比拟,差距依然很大,可以说,是全省独一没有电力高速的地域,全省独一没有220KV环网的地域,全省独一春节等节假期时期还需求分片拉闸限电的地域。所以但愿人人必然要镇定考虑,紧紧抓住省电力公司关怀支撑和扩展内需所带来的前史时机,在各级党政的高度注重、有关部分的亲密共同、电力部分的积极自动施行下,用三到五年工夫,把我们的电力开展到全省的中上程度。如许我们对接大交通、开展大财产才有支撑力,才有保证,才干有用改善民生,进步老庶民的生涯质量和幸福指数。

往后一段期间,人人要环绕“建立主骨架,配套大收集,进步智能化”的任务目的,实在抓好电网建立与革新任务。

(一)任务目的

建立主骨架。一是建立220KV环网,把三县一区联合起来,进步供电保证才能。二是尽快开工建立500千伏变电站,当时要抓紧做好各项前期任务。

配套大收集。要加速建立一批110KV以下的低一级级的变电站,确保区乡场镇、工业集中开展区、城镇居民区用电平安牢靠;要尽快革新城乡两网,进步供电的牢靠性、平安性。

进步智能化。往后,要依照把电力建成刚强的智能电网的要求,科学治理,科学调剂,不时进步电网智能化程度,确保平安不变供电。

(二)首要办法

一是仔细搞好“十二五”电力规划。电力部分要抓紧做好十二五”电力规划编制任务,建立、疆土等部分在编制城市建立规划和地盘应用规划时,要统筹思索电力规划,留好电力通道。

二是进一步做好电力情况保证任务。上一年,各地做了很多的任务,总结探究了一些经历,但在工程建立中,还有不如人意的当地,分歧水平地存在敲竹杠的景象,但愿各县(区)必然要自动关怀支撑,按期查询研讨,实在处理问题,扫除妨碍,为电网建立营建优越的情况。

三是各级当局要关怀电力系统的开展,完成双赢和多赢。假如电力系统本身开展欠好,就不克不及保证电力开展,就不克不及保证电力供给,其他开展也就无从谈起。

四是加大电力设备维护力度。这是当局的职责。电力设备维护触及到供电平安,触及到国度财富,仅仅靠我们电力部分是不敷的,各级当局要自动抓好这方面任务,进一步加大对损毁、偷盗电力设备的袭击力度。

二、高度注重,确保完成裁减掉队产能目的义务

(一)更新观念。一是要改动曩昔先开展后标准的观念。曩昔以为我们是经济贫穷地域、革命老区,经济开展首要追求GDP,往往把项目引进来,建好投产后,才渐渐标准。但目前不可了,目前是必需按顺序申报审批项目,而且环保、能耗等目标管得十分严。我们在建南威水泥厂的时分,就要求本地当局等量裁减,必需关停小水泥厂,必需承诺,不然,就不批。二是要改动以为青山绿水,工业规划较小,环保压力小的观念。我们要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的,义务十分艰难,本年必需完成单元工业添加值能耗下降6%,才干确保“十一五”单元工业添加值能耗下降30%的目的具体完成。从1-5月的状况来看,全市单元工业添加值能耗没有下降,反而上升38.19%,省上专门给发了一个督查告诉。分县(区)来看,上升幅度比拟大的是,区上升8.47%,南江县上升86.58%。请环保、计算、经委三个部分高度注重,仔细研讨,并请触及到的县(区)和重点企业深化看法,查找差距,增添办法,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三是要改动以为裁减掉队产能目的是软目标的观念。本年,省当局与各市(州)当局签署了裁减掉队产能目的责任书,要求各地必需完成,不然要问责。下一步但凡不契合要求的项目入不了门,还假如这个当地能耗过高,将影响核准这个当地项目,假如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不退出,不执行等量裁减,将执行区别电价,用气、用电、用水等都要遭到限制。

(二)部分共同。节能减排任务触及到工商、质监、环保、电力、经委等多个部分,但愿人人通力合作,亲密共同,仔细研讨应对办法,确保任务有序推进。

(三)完成目的。本年,要完成两大目的,一要完成工业单元能耗下降6%的目的,二要关停5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各县(区)、市级相关部分要高度注重,增添办法,细化方案,要想尽想方设法完成义务。

三、仔细剖析上半年工业经济情势,确保全年目的义务完成

上半年曾经完毕,从1—5月份的计算数据来看,全市规划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添加值14.7亿元,同比增进40.91%。增进幅度固然不小,在全省靠前,但有几个问题值得人人注重,一是我们全年工业值添加值的目的是50亿元,本年1-5月才完成14.7亿元,仅占目的进度的12.39%,差距很大。二是工业添加值目的是市委、市当局定的,完不成就会惹起连锁反响,全市的经济目的就会遭到影响。请各县(区)对照巴府发〔2010〕5号文件下达的目的义务,仔细剖析工业经济情势,找准问题,接纳办法,确保全年目的义务的完成。

关于下半年的工业经济任务,要着重抓好两点:一是现有企业挖潜。各县(区)都有大企业,有支撑力的企业,要指点企业挖潜,搞好剖析调剂,协助其处理坚苦、剖析市场,做好要素保证。二是新上一批企业。各地要仔细研讨现有企业的增量问题,新上企业能在本年投产的,要想方法,力争投产工夫提早。对投了产但不克不及达产、没有构成出产才能的企业,要协助他们处理坚苦和问题,使之尽快达产。当局要鼓舞并自动协助企业开辟市场、剖析市场,做好要素保证等效劳任务。还,经委和计算部分对工业经济数据要进行科学的剖析和论证,确保其精确性、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