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电表安装动员会发言

时间:2022-03-01 07:00:00

书记在电表安装动员会发言

同志们:

今日,区委、区当局在这里召开区“惠民举动”电表户表装置任务总结表扬会,首要目标就是要表扬积极参加我区“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两送”运动的相关部分和街道。在此次运动中,区级有关部分、街道依照思源书记提出的“起点高人一筹,节拍快人一拍”的要求,显示出了务实为民、存眷民生的高度责任心和优越的任务作风。特殊是供电公司,克制装置户涣散、装置本钱添加等坚苦,做了很多艰苦的任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按时具体完成了此次低保户电表户表装置义务。方才,区惠民办主任卢瑞光同志宣读了区惠民指导小组对供电公司的表扬奖励决议和对区民政局等14家单元的传递表扬决议,但愿人人持续存眷民生,积极参加到“富民惠民,改善民生”运动中来,起劲把各项任务做得更好,做得更实。下面,我连系此次“两送”运动,就推进“惠民举动”再讲三点定见。

一、推进城乡统筹开展,民生是根底

此次我区领先在全市展开的“两送”运动,为全区881户低保家庭免费装置了户表,为131户低保家庭免费装置了自然气,以及为低保家庭免费赠予炉具和施行燃气补助,就是区委、区当局民生工程的一项详细行动,它有用地处理了低保家庭最关怀、最直接、最实际的坚苦和问题,实在让广阔坚苦群众感触到了党和当局的关心,遭到了群众的好评,社会回响优越,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富民惠民,改善民生”运动开了一个好头。对临时尚不契合电表户表和自然气装置前提的低保户,各街道、社区要更多地关怀他们的生涯,协助他们处理生涯中的实践坚苦,将党和当局的暖和送到他们身边。但愿全区各部分、街道和广阔党员干部,持续起劲,更好地存眷民生,以群众的基本好处为本人任务的起点和落脚点,专心谋事,让人民群众真正获得更多的、实真实在的好处。

二、推进城乡统筹开展,惠民是中心

书记在省委统筹城乡综合配套变革专题会议上指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变革,根本原则是科学开展、社会调和,中心问题是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开展,是处理当时存在的城乡开展不协调、经济社会开展不协调、区域开展不协调、人与天然开展不协调,减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推进经济社会具体协调可继续开展的有用路子。年头,区委、区当局就向全区印发了《关于鼎力展开“惠民举动”的施行定见》,7月,区委又在“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立运动中进一步明白了推进“十大惠民举动”。这充沛表现了区委、区当局对此项任务的高度注重;还,“十大惠民举动”的详细内容,也表现了“惠民举动”在推进我区城乡统筹科学开展进程中的主要效果——施行“惠民举动”,重在改善城乡居民出产、生涯前提,让全区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开展效果;重在增强社会事业建立,完美社会治理,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开展。

我区“十大惠民举动”,分为十个大项61个小项,内容触及劳动保证、医疗卫生、教育文明、治安环保、城建交通、扶贫济困等多个与人民群众出产、生涯关系最为亲密的范畴,任务千丝万缕,工夫紧、义务重。但从1~7月的任务推进状况来看,各项目标均按方案顺畅施行,个中为低保户免费装置电表户表、为贫穷残疾人免费施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等14项目标还提早或超额完成了全年目的义务,“惠民举动”总体发展顺畅,目的义务完成较好。这与我们全区各部分、街道深化扎实的任务是分不开的,更是我们前一阶段指导干部作风整理建立运动和正在展开的“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立运动获得效果的详细表现。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我们的任务中也还存在着良多缺乏,离区委、区当局的要乞降人民群众的希冀还有必然的间隔。如我们的新房工程建立还未能到达目的进度,在情况管理方面反映出的一些凸起问题等等,都还有待于我们进一步改变任务作风,加大任务力度,多措并举,确保目的义务的完成,把惠民的事办妥办实,让全区城乡居民真正领会到城乡统筹开展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三、推进城乡统筹开展,富民是目的

书记在全市展开“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立运动暨群众任务和信访任务会议上强调:要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开展中“富民惠民、改善民生”,抓住实验区建立的严重前史时机,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变革立异的精力,不等不靠,加速实验区建立,使“富民惠民”树立在愈加坚实的经济社会开展根底上。全区党员干部应明白,我们展开的各项任务,尤其是抓城乡统筹,抓科学开展,最终目标就是为了富民,也只要民富了,区域才干获得更好的开展。

五届区委第四次全委会上经过的《关于深化城乡统筹推进科学开展的定见》中提出了我区“三个转型”的开展计谋,“四区”建立的斗争目的和“五个领先”的开展目的。《定见》中要求,我区“2008年根本完成城市化,在此根底上,到2011年城市化程度获得具体提拔,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进,城乡居民收入根本持平,城乡差距根本消弭,完成城乡居民生涯前提根本同质化。”“到2011年,当地财务收入打破40亿元,在2006年的根底上翻两番;地域出产总值打破500亿元,在2006年的根底上翻1番以上。人均地域出产总值打破15000美元,在2006年的根底上翻1番,跻身全国兴旺城区行列,完成经济跨越式开展。”这些目的振奋人心,无一不是把“奔敷裕”放在第一位的。这些目的的完成,需求全区各部分、各街道,思维更解放,探究更勇敢,任务更扎实;还也离不开全区广阔人民群众的一起参加与支撑。

同志们,“富民惠民,改善民生”,意义严重。我们必然要深化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四次全会精力,以统筹城乡综合配套变革实验区建立为契机,将各项任务植根于群众中,鼎力推进我区城乡统筹科学开展。全区各部分、街道、社区要不时增强和改良作风建立,结实树立“群众好处无小事”的观念,要常常深化底层、走访群众调查问题,常常听取定见建议、搜集状况剖析问题,常常改良任务办法办法、强化执行处理问题,把为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功德办妥,将“富民惠民,改善民生”各项运动深化、耐久、行之有效地展开下去,让坚苦群众真正领会到党和当局的关怀和暖和,让他们在生涯情况的不时改善中逼真感触到城乡统筹科学开展给他们带来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