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计生整治大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2-26 09:38:00

乡镇计生整治大会领导发言稿

本年来,县镇针对近期计生工作中违法生育多、社会扶养费征收难、计生对象节育办法到位率低、弥补办法不落实激发计生工作延续下滑实践,“六抓六促”力推计生工作上程度。

一是抓宣传,促政策家喻户晓。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政策入户活动,印发计生政策宣传材料2万余份,召开以村为单位活动人口座谈会63次,吊挂横幅1230条,张贴口号26584张。

二是抓投入,促计生收集健全。配齐62个村级计生专干、专职副会长和组指导员,按季落实工资待遇;筹资3万余元,坚持高规范村级三位一体27个,开展协会活动120余次,评选五星级会员150人,落实独生后代保健费8460元;两女结扎户津贴15000元,救助贫穷母亲652户。

三是抓指导,促村民自治开展。以村为规范,以点带面,科学制订村民自治工作方案,稳固和完善村示范点,应用省市计生协会项目基金投入,兴办大棚蔬菜经济实体,逐渐加大“村为主”工作力度,具体推进方案生育村民自治。

四是抓奖扶,促八件实事落实。自动开展乡村方案生育家庭奖励扶直对象、独生后代灭亡伤残户、出世缺陷干涉对象的摸底查询、上报工作,年审及格对象112人,新增对象26人。

五是抓整治,促计生程度提高。多方法宣传新修订《计生条例》,完成计生政策入户率100%;多办法兑现违约责任,加强计生对象参与孕检和落实节育手术的自觉性;多方式落实执行,全力维护优越计生情况。

六是抓时机,促目标完成。集中力气,集中时间,重点整治期内节育手术未落实对象,协助村委会收取手术落实保证金;搞好年度期贱内口出世清查,重点查对计外出世对象材料和出世年代,实时精确上报;开展违法生育对象社会扶养费征收具体清算,保证征收面、征收率。

立体式的宣传,科学化的治理,全方位的服务,本镇计生工作硕果累累。月,本镇共出世人口386人,符合政策生育348人;落实节育手术871例,女扎208例,上环658例,皮埋5例;落实流引产137例;征收社会扶养费149万元,收取违约金22万元,自愿抛弃再生育伉俪135对,违法生育分明削减,人口增进率稳步下降,方案生育率疾速攀升,全县计生排位稳步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