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开发项目培训会讲话

时间:2022-01-07 03:57:00

领导在开发项目培训会讲话

同志们

一、充分认识亚行项目的重要性

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好项目。亚行贷款河川流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是省独立承担的外资项目。

亚行项目符合省、市政策规定,首先。省、市实施产业扶贫政策和落实惠民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政府把该项目列入了省重点利用外资项目和省重点督查项目,为促进亚行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特别是亚行项目贷款批准后,省政府于2010年1月11日、2010年1月15日分别召开了省亚行项目领导组会议和亚行项目启动准备工作会议,省亚行项目领导组会议上,刘维佳副省长亲自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就我县而言,顺利实施亚行项目能够有效促进我县花椒芽菜和优质核桃等优势产业的发展,对创建“上党地区绿色农产品名县”和创建“全国生态强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亚行项目受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08200920102011年连续四年将该项工作列入全县重点项目,并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县长办公会上多次专门强调或具体安排了该项工作。

亚行项目符合我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其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具体化。

县委陈书记提出了加快农业特色化建设步伐,5月14日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大力发展绿色基地,做足“中国大红袍花椒之乡”和规模健康养殖两篇文章”大力培育生态品牌、特色品牌、原产地品牌,推进特色农业的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重要指示;5月28日,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吴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推进优质核桃、花椒、柿子、中小药材、苗木种植和林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提出了2011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228元,同比增长15%要求。而今天我召开的亚行贷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培训会议,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和“两会”陈书记、吴县长讲话精神,为促进我县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三、强化责任、落实措施。

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亚行项目实施以来。但同样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此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协作、突出重点、精心操作。

一、明确责任。

虽然各相关乡镇、项目村都成立了领导组,也明确了分工、确立了责任,但是就目前实施情况来看,各乡镇、项目村在实施过程中,都普遍存在着“唱功硬、做工差”问题,主要表现为各级责任人在核桃树木栽植、管护过程中推诿扯皮、抓而不紧、落实不力,特别是水没有浇好,严重地影响到苗木的成活。同志们今春亚行贷款“优质核桃”项目的实施是与我县打造“精品参观线路”实施“经济林不断线”战略整合在一起的因此,核桃树木是否成活,将对提升我县对外形象具有重大的意义。对此,2010年在山区核桃”项目实施过程中。大家在思想上要有清醒的认识,高度重视。会后,实施过程中做得不好的乡镇、项目村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人员,加大对项目的统筹管理。做得好的乡(镇)项目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二、查缺补漏。

县气候干燥,去冬今春以来。干旱少雨。自然降水少,土壤墒情干,如何保证核桃苗木成活率是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也是项目农户现在所遇到紧要难题。所以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精诚团结,进一步完善项目运作和管理机制,切实搞好项目实施相关工作,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各项目村首先要花大力气做好核桃苗木基地管护工作,对于间作高杆作物的要及时清除核桃树周围影响核桃光照和生长的间作物,为核桃生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核桃栽植成活;其次要逐户落实苗木成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今秋补植补种奠定基础;三要搞好中耕除草工作;四要做好病虫防治。县项目办要搞好核桃苗木的病虫害防治及中期管理培训,并派出专人,逐村排查以上任务落实工作,搞好技术服务。

三、加强督查、奖优罚劣

对各乡镇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予以通报督查室要针对项目各阶段任务进行检查,项目实施乡镇要继续安排专人负责每周周五向县项目办汇报项目进度。县委督查室要定期深入乡镇调查摸底。对完不成任务,责任不到位的给项目进度拖后腿的给县委、县政府抹黑的要追究责任。对于项目实施的好、成活率高的村,县项目办要在资金到位后及时发放年初承诺的每亩100元的浇水管护奖励补助资金;对于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成活率低的村,奖励补助资金连同林业经济林补助资金用于今秋补栽工作。同时将任务落实工作和扶贫、林业等涉农资金、项目挂钩。对于推诿扯皮、不抓落实的今后不再安排扶贫资金,并取消年底评优评模资格,造成重大损失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乎人民致富大计,同志们亚行贷款项目关乎发展。大家一定要本着对县委、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工作、积极服务、严格把关,切实把亚行贷款项目办成我县的产业项目、精品项目和富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