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应急救援会讲话

时间:2022-01-07 03:51:00

县长在应急救援会讲话

同志们

这里隆重举行全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揭牌仪式。此,今天。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战斗在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一线官兵和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平顺消防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全县各应急救援队伍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天,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整合各专业救援队伍,建立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上更进了一步。相信,这支专业队伍今后必将在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成立后。县应急委员会的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专业救援队伍的职责,探索建立各类突发事件救援工作配合机制,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救援现场工作机制,尽快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要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针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同时要加强联合实战演练,磨炼队伍,总结经验,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重大,同志们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使命光荣。全县各有关单位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