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经济表彰大会发言

时间:2022-01-06 08:54:00

县长在经济表彰大会发言

同志们:

总结去年工作,表彰2010年先进,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和全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动员号召全县上下大力发扬创先争优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力量,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宣传典型、表彰先进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鼓劲加油、奋力争先的动员大会,是一次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动员大会。刚才大会表彰了2010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继续发扬成绩,加倍努力,争取今年再创新的佳绩。下面,我讲三个方面意见:

一、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崛起

这次总结表彰会,县委、县政府拿出400多万元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奖励先进,目的是在全县上下形成鲜明导向:支持干事创业,鼓励争创一流。今后我们还要加大奖励的力度,加大目标管理,在全县上下形成三个导向:

第一,要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舆论导向。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林业立县、旅游热县、生态扬县”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抓项目、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冲击和影响,保持了赶超发展、绿色崛起的良好势头,许多工作卓有成效、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特别是,有的部门单位敢于打破常规,勇于争当全国、全省先进,如县环保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察机制创新,开展全国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工作,我县的生态环境监察测评被国家环保部通报表彰,全国仅表彰21个县市,是江西省唯一受表彰的县市。市委文清书记获悉以后当即批示:他说这是一项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是令人赞叹的一件大好事。县林业局坚持不懈推进自然保护区的申报工作,特别是经过几年的努力,齐云山、章江原分别成功的申报为部级、省级自然保护区,写进了市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创造了全市乃至全省自然保护区申报工作历史的突破;县卫生局持续深入推进农民免费健康体检和建立健康档案工作,经验被国家卫生部在全国推广;人口计生、信访维稳等工作也获得全省先进。另一方面,一些部门单位和乡镇狠抓落实,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如,县发改委积极跑部进厅,去年争取中央省市无偿项目资金7814万元,争取了全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县,中央苏区县申报工作获省级认证并申报到中央;县地矿局分别为章源钨业和耀升工贸争取矿山资源集约综合利用项目资金1500万、800万元,全省仅有3家企业获得项目资金。县水利局今年争资争项的步伐迅速,已经申报了一批重点水利项目,并很快争取了我县为全省第三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县委组织部推进创先争优、“三送”活动创造了很多特色和亮点,“三会两卡”非公企业党建模式得到上级领导肯定;国投、城投等部门创新项目运作方式,较好地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文广局自主研发了竹乐器,组建“生态竹乐团”在首届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参演并获好评,去年春节前还参加了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办了的外交官新春座谈会演出并受到好评;铅厂镇去年获得了全省文明村镇、全市新农村建设先进等多项市级以上荣誉,打造的“茶香苑”、“竹乐园”等农民新村很有特色、很有品位、很有档次,创建“家园式”政府机关活动得到上级领导好评;金坑乡大手笔推进圩镇建设,圩镇面貌凸显了金坑特色和品位,年度综合考评排名全县前列并获得全县综合先进,充分说明了“小乡也有大作为”;同时交通局、横水、关田等部门乡镇的工作也比较扎实有效,由于时间关系,在此我不再一一列举。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我们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让他们家喻户晓;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让他们有荣誉感和自豪感,让后进者有压力感和紧迫感,从而在全县上下树立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氛围。

第二,要在全县上下形成以发展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加快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紧迫的任务。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都要积极投身到的发展事业中去,为超常规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年,县委、政府在去年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经济社会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以加快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为主线,把考核重点放在项目建设、招商兴工、生态发展、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方面。这些重点工作就是全县党员干部发挥聪明才智、干事创业的舞台,衡量你们的能力大小、政绩优劣的标准,我看主要是项目建设推进的快慢、引进项目的多少、生态环境的好坏、民生工程群众得到实惠的多少、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强弱。今年县委、县政府还要拿出更多的钱来奖励先进、激励先进。希望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发展为先,在项目建设、招商兴工、生态发展、民生事业等发展实践中解放思想、解放行动,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作贡献。只要是有利于发展、有利于人民谋福祉的事,就可以大胆地去试、去闯、去干,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改革创新者、干事创业者、宽容失败者。

第三,要在全县上下形成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今后县委在考核考察中,要着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兴工、生态发展、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中考核评价使用干部,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民主推荐副县级后备干部要更加注重看能力、看业绩,注重推荐那些工作业绩突出、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市有位子、善于改革创新、工作办法点子多的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民主推荐科级后备干部要更加注重能在基层一线打开工作局面,做群众工作有真本事,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位有为,让不想干事、不能干事、干不成事的人难以立足。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推进当前各工作

现在一季度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我们要重在落实,善于在千头万绪中抓住关键,在整体推进中突出重点,在彰显特色中培育亮点。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思路和目标,以超常规的速度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第一,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要提速。年初县两办下发了《关于下达2011年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投资计划的通知》,安排了挂点县领导和责任单位,春节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许多项目工程都没动静,一些项目挂点领导落实不力、推进项目进展较慢。为此,县四套班子领导、项目责任部门单位和乡镇领导一定要担负起责任,抢抓时机,加速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启动未建项目。省委苏荣书记出席今年省“两会”赣州代表团讨论会时,首先谈的就是项目,项目就是财源,项目就是生产力,项目就是发展的后劲。去年我县项目投资超过了建国以来的投资总额。今年我县确定了29个重点项目工程,投资总额达到112个亿多,如果我们这些项目都能落实,将会给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此,没有启动的项目要尽快启动,没有完工的项目要尽快完工。县城至龙勾公路、绕城公路等工程要加快收尾工作;高速办、横水镇等相关乡镇要全力支持赣崇高速公路建设,必须在3月底之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争取明年10月份全线通车;横水镇、县国土局、征地拆迁办等单位要抓紧落实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为项目尽快开工创造条件;县财政局要调配好项目资金,让项目尽早启动。项目督查要加强。要加大项目的督查落实力度,县政府要尽快召开全县重点项目的调度会,强化落实当前项目建设的任务。由县两办牵头,近期要组成专门督查组到各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突击进行摄像督查。挂点县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要经常性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调度,解决实际问题。争资争项力度要加大。今年县委政府拿出近50万奖励去年争资争项先进,今年我们要加大力度向上争资争项。部门单位更要发挥争资争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县发改委与项目责任单位要抓紧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县人民医院、县档案馆等项目的向上争资,挂点县领导要亲自带队跑项目。今后10年中央将投入4万亿水利资金、“十二五”时期中央将投入超过200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水利、交通等部门要积极跟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县发改委要抓紧项目开发和储备,抓住我县列入全国重要生态功能区契机,善于在生态建设、旅游开发、清洁能源等方面争资争项。

第二,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我县特色产业集群。既要保护生态环境,也要利用优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重点发展钨产业、竹木深加工产业、食品产业、生物能源产业。集中精力抓钨产业,力争“十二五”把我县钨产业做大到300亿;抓竹木深加工产业,力争“十二五”竹木产值超50亿;抓绿色食品产业,扶持齐云山酸枣糕、君子谷野生果酒做大做强,力争“十二五”绿色食品产值超20亿;抓生物能源产业,充分利用竹木废料,大力发展生物发电、活性碳竹炭产业。全力支持章源钨业、耀升工贸等企业新上项目,章源钨业碳化硅陶瓷复合材料加工项目、高性能、高精度涂层刀片技改工程要尽快实施,争取早日投产;耀升工贸硬质合金项目已争取省里支持,要尽快做好环评工作,力争早日开工。源升锡业锡矿渣综合利用、华森竹业重组竹生产项目要继续加快实施;鑫丰人造板现代生态复合板式家具项目要尽快落实征地,早日建好厂房。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全力支持林业、耀升工贸、齐云山食品等企业上市。林业上市工作已组建强有力班子在抓落实,相关领导要按上市路线图逐一做好上市前各项工作,下一步要由县领导带队组织一支专业队伍支持耀升工贸上市,力争三年完成林业、耀升工贸上市。加快资源整合步伐。采取法律、市场和行政手段,促进钨资源向章源钨业、耀升工贸聚集;依法取缔污染环境、浪费资源、没有税收的竹木加工小作坊,推进竹木资源向龙头企业聚集,实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县政府要尽快提出竹木小作坊整治方案,同时要严厉打击黑车走私原木,防止原竹原木外流。加大招商兴工力度。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围绕钨、竹木、绿色食品、生物能源产业招商引资。竹木产业招商要加强与浙江安吉竹木客商的联系合作;抓紧跟踪林业废弃物活性炭电力联产项目,争取早日落地。抓紧协调好赣州飞地工业园建设,跟踪落实加拿大工业城等项目。依托过埠、古亭工业小区,大力引进竹木、绿色食品、生物能源加工企业。

第三,突出生态宜居,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加快城市项目建设步伐。按照“10平方公里、10万人口”目标进一步拓展城市框架。国投部门要抓紧完成东环城路建设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为下一步拉大城东片区框架奠定基础;北门农贸市场要尽快搬迁,切实解决城北“脏乱差”的老大难问题,请定宇、振海同志尽快拿出方案;农民新居工程要尽快启动,让失地农民享受套房安置,请晓平同志牵头,借鉴重庆的做法尽快拿出方案;北门河“一江两岸”和中城河改造今年必须启动,要筹措启动资金,尽早启动建设,请遵良同志抓紧落实;县城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县多功能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也要尽快启动,所有未建项目必须在4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同时,要加大城南片区的开发力度,加快与阳岭景区的对接,打造城市名片。要加快城市绿化进程。下一步“一大四小”造林绿化工程主要抓公路两旁的绿化建设。城市绿化一定要上档次、做精品,城北大道、绕城公路的绿化工程要加快实施,林业部门要精选一批高质量高规格的大树移栽至两旁景观带,把城北大道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闻名的绿色景观大道。罗卜巷办公区要抓紧搞好绿化亮化,建成“花园式”办公区。林业、城管等部门要抓住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森林街道、森林小区建设。同时,要加快城北入口景观、湿地公园等景观工程建设。要加大城市整治力度。最近文清书记提出开展城区“治脏、治乱、治堵”活动,力度很大。当前,县城的“脏乱差”现象并未得到好转,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县城管局、交管大队等部门要迅速开展好县城“治脏、治乱、治堵”活动,集中一段时间进行专项整治,特别要抓好北门农贸市场交通拥堵、中城河环境卫生的整治。县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县文广局要对乱扔垃圾、占道经营、损坏公共设施等不良行为在电视媒体曝光。同时要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着力建设文明卫生城市。

第四,注重创特色、上品位,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春节过后,县委、县政府专题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当前要重点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关键是扶持特色产业、扶持龙头产业,打好特色品牌。财政要统筹安排落实1000万元资金,扶持毛竹、茶叶、茶油等“六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农工部要给各乡镇下达产业发展的硬性任务,强化调度、督促,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各乡镇特别要抓住当前茶叶种植的大好时机,抓紧建成一批百亩、千亩茶叶基地,确保全县年内完成5000亩任务。加快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搞好品牌包装,打响“高山茶”、“高山梯田米”“野生果酒”等品牌。抓紧落实君子谷野生水果种植开发项目。抓紧实施千亩商品蔬菜基地建设,选择在横水、铅厂、过埠、长龙等乡镇,鼓励支持建立一批大棚蔬菜基地。加快建设特色村镇。各乡镇要突出绿色生态,抓紧完善村镇建设品位,加快打造一批特色产业新村、生态新村、文化新村、旅游新村。县新村办要结合赣崇高速拆迁,抓紧指导规划建设农民新村,加大交通干线沿线村庄、民房整治力度。要强化“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调度”,加强对新农村建设的督查指导。加快开发乡村旅游。抓紧完成我县乡村旅游总体策划和上堡等重点片区修建性详规。重点抓好上堡梯田的观景台、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把上堡梯田打造成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高规格、高标准办好5月份的中国绿色生态文化节暨乡村旅游活动,可以请一些中央媒体或者旅游协会、摄影协会参加,请怡萍、遵良同志尽快拿出方案。

第五,发挥绿色优势,加快实施发展生态化。树立生态为重理念,以绿色生态为目标,发展绿色经济,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争当全市发展生态化示范县。抓紧造林绿化。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实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万绿千红、花开百村”、“森林十创”工程,完善“百里竹廊”绿色精品通道建设,重点抓好乡村公路绿化、城镇绿化、村庄绿化,确保完成年度“一大四小”目标任务。抓好齐山云、章江源等自然保护区建设,完善保护区公路等基础设施。加强生态监察。加大企业节能减排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抓好生态旅游项目。要以超常规举措,加快实施旅游开发项目。抓紧与中国景年集团洽淡达成阳岭生态体育公园建设事宜;抓紧实施温泉开发项目,地矿局、旅游局、林投公司要积极做好茶滩热水湖温泉勘探的前期工作,做到高品位、高质量的规划设计。加快完善阳岭氧吧、上堡梯田、齐云山风光景区公路改造等基础设施。

第六,坚持以人为本,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民生实事。要着力抓好廉租住房、老年服务中心、公益性公墓等15件民生实事,确保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尽快完成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新中学建设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同时职业中专新校区要尽快投入使用,新建城区小学、公办幼儿园要尽快实施,切实解决好看病难、读书难问题。抓好社会保障。继续做好政府出资为农民住房保险、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在校学生“双投双保”等工作,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抓好森林防火。2月28日凌晨,市委文清书记对全市山林防火作出重要批示。对此,各乡镇、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健全森林防火长效管理机制。乡镇要加强巡查防范、轮流值班,乡镇主要领导原则不得外出,确保我县不发生森林火灾。抓好国企转制。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必须在5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林业、粮食、电力、商贸等系统国企转制任务,妥善安置好职工。抓好社会稳定。包案县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着力抓好至龙勾公路问题、赣崇高速征地拆迁涉及问题等7个重点信访维稳事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赴市赴省赴京上访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第七,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抓好换届和党建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县乡换届工作。县委组织部要精心组织换届工作,对照换届的时限、步骤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做好换届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换届与工作两不误,请大家相信组织,县委会统筹考虑乡镇班子配备。按照时间要求,预计3月底前乡镇要召开党代会、4月底前要召开人代会,各乡镇要立即做好党代会、人代会报告撰写等前期准备工作。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去年44个新改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目前尚有三分之一未完成主体工程,请各乡镇抓紧实施,完成施工的要抓紧搞好规范化建设,未完成施工的要抓紧组织施工,确保5月底前所有村级活动场所全部竣工使用。扎实开展好“三送”活动。市委对“三送”活动抓得很紧,广大“三送”干部要克服困难,沉到基层去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县“三送”办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创新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要在“三送”活动中跟进组织考察,发现一批干部、提拔使用一批干部。同时,要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建党90周年这个主题,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要尽早筹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要抓紧启动今年农村党员创业金融扶持试点,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农村党员创业致富。

三、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

市委文清书记到赣州后对干部作风问题抓得很紧、很严、很实,亲自指示派出暗访组到各县(市、区)明查暗访;市委也相继部署开展了干部下基层“三送”、干部队伍中“治庸、治懒、治散”等活动;2月27日,市委又召开了全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文清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这些都表明了市委当前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部“庸、懒、散”问题的坚强决心。广大干部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作风转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总体上看,我县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但也存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纪律松弛、作风漂浮、效能低下、服务意识淡薄、执行落实力较差,等等。从年前年后几次市里明查暗访的情况来看,市暗访组都拍到了我县某些部门单位干部上班迟到早退、上网玩游戏、炒股、闲聊和城市“脏乱差”等不良现象。这些问题看似小事,但直接影响了机关工作效率,影响了党政机关形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借此我就干部作风工作强调几点意见:

第一,要在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中切实转变作风。着眼于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扎实开展好干部下基层“三送”活动,做到在群众工作中转变作风,在转变作风中做好群众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广大干部尤其是“三送”干部要深入挂点乡镇、村组、企业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掌握一线工作情况,争当群众的贴心人。要服务群众办实事。立足本部门单位实际,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民生工程抓在手上,主动到新农村建设、项目工程、信访维稳一线去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造福群众促发展。认真落实挂点帮扶措施,善于帮助乡镇、村组、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善于帮助乡镇、村谋划争取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项目,加大农村党员创业金融扶持、再就业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引领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走上创业致富道路。

第二,要在扎实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活动中切实转变作风。与机关效能、创业服务活动相结合,在干部队伍中大力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三治”活动,以“三治”活动促干部作风转变。以治庸提能力、增活力。要整治敷衍塞责、不作为、业绩平平等“庸碌”行为,引导广大干部在实践中,多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发展;吃透政策、抢抓机遇,以积极有为的进取精神抓发展;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发展。以治懒强责任、促敬业。今后要加大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力度,对凡是在本职岗位敬业工作、做出贡献的,要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完不成目标任务,甚至出问题、捅娄子,要坚决予以追究,切实营造重实干、求创新、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以治散严纪律、正风气。县纪委、效能办要加强机关效能的明查暗访,查干部是否在岗,看有无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等现象;查干部是否守纪,看有无在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看电影、炒股等现象;查是否有中梗阻问题,看有无故意刁难群众、办事拖拉扯皮等现象,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不良行为要在电视媒体曝光,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同时要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奢侈浪费,查处用公款大吃大喝、用公款高消费娱乐等不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当前我县有少数单位干部作风散慢,存在着办事推诿、下班早退、上班时间爬阳岭等现象。在这里我重申几条纪律,今后凡是被市暗访组拍到不良行为的人和事,除要对当事人进行效能问责外,单位负责人要直接向市里、县里作出书面检查;凡是被县暗访组拍到2次以上上班聊天、玩游戏等行为的,要对当事人进行效能问责,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通报批评,连续3次的主要领导要提出辞职报告。

第三,要以发展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把转变作风落实到服务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上来。广大干部要在发展提升年活动中率先垂范,争当服务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标兵。要服务于项目建设。深入项目工程一线,寻找项目信息,主动争资争项目,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审批、征地等节点难点问题。要服务于“四化”建设。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发展解决问题、出谋划策;主动深入城市建设一线,在推进城市项目建设、经营管理上出真招、建良言;主动深入农村一线,在建设新村镇、发展“六大”农业产业上献策献力。要服务于绿色发展。积极融入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争当全省绿色崛起示范县的主战场,在保护生态、造林绿化、宣传推介生态旅游作出贡献。要服务于和谐稳定。做到信访维稳面前不回避,深入矛盾纠纷调解一线,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加快发展、事关群众利益、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要服务于优化环境。要在精简审批、政务公开、提高行政透明度等方面大胆突破,对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实行行政问责,切实营造崇尚干事创业、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第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党的建设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严格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专门领导、专门力量抓好本部本单位的干部作风建设,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建立作风建设定期通报制度、作风转变述职评议制度、作风建设“回头看”制度,建立健全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在作风转变中及时跟进组织考察,对作风转变成效好、做出明显成绩的干部给予提拔重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作风转变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今年的各项工作依然繁重而艰巨。我们一定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使命感,以坚定的信心、创新的工作、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