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依法行政及政务公会议领导发言

时间:2022-12-29 09:08:00

县委依法行政及政务公会议领导发言

年5月7日,县年度依法行政暨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梁副县长,县委常委、梁副县长新,县委常委、谢副县长,龚副县长、胡主任、周主任、张主任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梁副县长新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州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县年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年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

年,在州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透明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始终把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基本要求;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减少和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创新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障经济迅猛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一心,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狠抓落实,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都得到健康、稳步的发展,荣获全州“政务公开先进单位”、“依法行政暨行政程序建设先进单位”、“法制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县委常委、常务梁副县长在会上就我县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作了讲话。

梁副县长指出,年我县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是: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完善评议考核制度,增强依法行政考核的科学性,建立集中办理、“并联”审批机制,提高行政效率。二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切实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要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职能。继续做好“三进”工作,继续抓好项目公开,继续抓好便民代办,继续夯实“县长热线”。

梁副县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的认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及执政为民的思想,积极探索体制完善、素质提高的方法,通过严格、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的制定和实施;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积极配合县政务中心,明确公开内容,细化办事程序,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载体;要加强知识培训和资格管理,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大胆创新、开拓进取,为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谢副县长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龚副县长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上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各乡镇乡镇长、主管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村务公开先进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