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离岗考研动员大会讲话

时间:2022-10-31 02:36:00

干部离岗考研动员大会讲话

祝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最后。!

经过两个月紧张的学习教育、培训实践,县第一期干部离岗考察培训班。今天就要结业了两个月来,通过各级各界的关心关怀、支持帮助,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培训班完成了教学计划,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此,代表县委,对培训班、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期培训班的组织、教学与管理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于谁来、怎么来进行首期离岗考察培训,今年是县实行干部离岗考察制度的第一年。县委是慎重考虑,也是谨慎决策的能成为首期离岗考察培训班的学员,更充分说明大家各方面素质是过得硬的两个月的学习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我相信,而且也很高兴地感觉到经过这两个月的打磨,同志们素质、境界、水平和精神面貌都有了新的闪光点。今天这个结业典礼,既意味着大家已经站在工作、学习、生活新的起点,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今后能不能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业有所创,新的人生征程中、五型”定南建设的历程中作出积极的贡献,取得组织和人民群众认可和赞赏的成绩,既有机遇的因素,关键还要看大家能不能经受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考验。要成为一名符合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的领导干部,更要靠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地去摔打、去锻炼、去磨练。依依惜别,即将踏上新的工作岗位之际,对大家,同时也对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做时代先锋和时代新风的先行者一、要使学习和进取成为一种习惯。

县委、县政府,对于首期离岗考察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工作。以及广大干部群众是高度关注的大家学习的过程中,虽然因为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原因,没有更多的和大家集体见面。但对于你培训计划、活动安排和有关学习内容,以及大家在学习培训中的表现,不陌生的也很高兴地看到整个期间,大家学习的劲头很足、进取的心愿很强,充分展现了首期”应有的风采,也为今后县委举办离岗考察培训班做出了榜样、积累了经验。

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经济、法律等各个领域,这次培训班先后组织了两次集中学习。安排了50天的征地拆迁工作实践和调研,并按照“忠爱兼修”原则,不仅组织了学员到瑞金、长汀、古田等革命圣地考察学习,还开展了关爱老人”等各项感恩活动,等等这些课程设计,既兼顾了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有机结合,又实现了现场教学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不仅丰富了学习的内容和领域,更让大家在实践中锤炼了思想、磨练了意志。从《新启航》工作简报上可以看出,学习培训给了学员们一次很好的充电”这也从一个侧面让全县上下认识和了解了大家学习和进取的风貌。但学习、思考、进取这种精神、这种状态,培训期间一种任务压力、自我表现的需要,还是成为了大家素质提升的一个部分、一种内涵?这点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

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现在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去学习、思考、探索和实践。可以说,学习、进取的紧要性、紧迫性比以前任何时代都要强。希望大家能把学习培训期间这种表现常态化,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质、一种能力素养,保持下去、发扬下去,并成为安身立命之本。重点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当前,全党、全国正在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这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适应新时期的要求。只有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思想上重视学习,勤奋学习,才会有不断进取的动力。所以,希望大家要致力于学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在思想政治上保持先进性。致力于学业务。结合实际,学习各种与岗位职责相关的业务知识,使自己的业务技能与岗位要求相匹配,并力争成为行家里手。致力于学知识。广泛学习,拓宽知识面,提高学历水平,促进全面发展。要挤出时间学,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少一些休闲,多一些学习。要结合实际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力求做到学以致用。要多途径学,不仅要从书本上学,还要向实践学,向先进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人民群众学,努力实现素质的大提升。要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惯于思考,并使之成为一个良好的习惯。要通过认真的思考辨疑解难,增强思维能力,无论对任何事情都要多问一个为什么,探求事物的发展规律,养成观察事物、分析问题的良好习惯。要把思考贯穿于学习进取的过程中,把脑筋开动起来,从而不断强化自己的创造性思维能力,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新能力,使自身的思想观念紧紧跟上时代的发展脉搏。具体工作中,要着重破除头脑中固有的条条框框,如思考问题的非此即彼性,办事情拘泥于固定模式的局限性,抓落实按部就班的被动性等等,突破惯性思维的束缚,从而用新理念、新思维去破解现实中的各种难题,实现新的跨越。

才可能真正成为时代的先锋和时代新风的先行者,只有这样。才无愧于首期离岗考察培训班的学员。

做情趣高雅、励精图治的典范二、要把岗位和职务当作一个平台。

根据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今年以来。曾有一些小规模的人事变动,从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干部调整的成效是比较明显的群众对这种调整是认可和欢迎的对于作为这期离岗考察培训班学员的来说,考虑到部分常委工作日程安排等多方面的因素,前段时间的县委常委会对大家的安排已经有了初步的意见,现在已经进入了常规的组织程序。既然是安排,无外乎岗位、职务的问题。一个人对待自己的岗位、职务不外乎三种态度:一种是把岗位当成是谋利的工具,一种是把岗位当成是谋生的职业,一种是把岗位当成追求的事业。作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毫无疑问,应当视岗位为事业,把岗位作为一种责任,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把个人的事业融入“五型”定南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正因如此,岗位无所谓好坏,职务无所谓高低,重要的组织对你此前的表现是充分肯定的对你任用也是非常负责的慎重的对你实现人生价值也是给予了厚望。

不仅是座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这期培训班学员产生的程序和制度中,这种负责和慎重。都应该已经有了一些的体会和感受。本着业绩突出、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原则,通过“纵横双推”方式确定离岗考察对象,保证了离岗考察对象具有群众公认度。首先,自下而上,单位纵向推优。各单位在个人自荐、领导举荐、单位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公开推荐表现优秀的干部;然后,系统之间,分管领导横向推优。分管县领导在听取各单位推荐情况后,对推荐上来的优秀干部进行横向比较,好中选优,向县委推荐。再通过领导交流沟通、会议决定等多个程序,最终确定34名离岗考察对象,并经过公告公示等程序确定。已经作出的部分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包括在座各位学员即将面临的安排也基本遵循了这样一套程序,都体现了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这么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程序和制度之下,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得到只要工作实绩好、德才表现好,群众自有公认,组织的大门是敞开的县委是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形成人人能成才、人人能发展的成长氛围,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

希望,所以。不管组织作出什么决定,大家都能把岗位和职务当作一种平台,做情趣高雅、励精图治的典范,不管安排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能正确对待,以坦然和愉快的心情接受组织安排。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适应环境、改造环境、创出全新业绩为荣,以追名逐利、贪图享受、官本位思想浓重为耻,各方面都以一名合格的年轻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设计自己、要求自己,锤炼意志、改进作风,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勇敢地站出来经受考验,勇敢地让组织挑选,不论在哪个地方、什么岗位,都能以对事业的感情、热情和激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尽心履职、踏实奉献,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肯干事、干成事的人,为定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大家始终坚信一条,那就是从急难险重岗位上脱颖而出的一位,今后还要在急难险重岗位上做出更新更好的成绩。

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楷模三、要把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作为首要追求。

一是要有良好的用人环境和组织的培养;二是要有个人的努力,社会实践是一个大课堂。这个课堂远不是培训班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所能感受和体会的一个人的成长进步。社会实践、工作实践这个课堂上不断上进。对于大家而言,组织给予的舞台已搭建好,今后的表现关键在于个人的努力,而努力的标靶”又根本取决于大家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的程度。为此,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适应角色转换,重新定位,最短的时间、最大程度地去适应社会新的要求、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楷模。更希望我定南首期离岗考察培训班的学员们能有“自豪、光荣”自信心和荣誉感,并能够以这种自信心和荣誉感为支柱,高扬起一面鲜艳的旗帜,以更优异的表现、更实在作风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为定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的同时,感染和引领全县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新风尚。

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具体工作中,这就要求我要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和最大的熔炉。关键是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实践中干出实际效果,实现人生价值。实践过程中,还要正确对待困难,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只有化压力为动力,变困难为机遇,才能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有所作为。要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作为职业道德建设的基础与核心,热爱本职、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要坚持服务群众,提高掌握基层实情的能力,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要求干部为他做什么,准确地把握社情民意,为科学决策服务。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多吸收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更好地把群众的意愿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意图中,同时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真诚地问计于民,把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希望大家都能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职责和使命,特别是要以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思考、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增强党性观念、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模范,永葆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县委组织部对大家在下一步的表现要适时跟踪,加以帮扶指导。

自我加压,同志们第一期离岗考察培训班为我县干部的教育和成长开了个好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把这次培训当成一次新的启航。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开创一个风正帆扬的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这艘大船开辟顺利、远航的旅程。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措施,为今后干部的培训教育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