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邮政工作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8-04 09:24:00

县邮政工作会领导发言稿

同志们

县2011年度邮政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致以衷心的祝贺!对全县邮政系统干部职工为经济发展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个春风眴丽的初春时节。

县的邮政工作,多年来。县委、政府和地局的正确领导下,依照国家邮政总局确定的三年扭亏,五年步入良性循环”战略目标,认真贯彻省、地邮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办好激进邮政业务的同时,大力开发电信、鲜花礼仪等新业务,通过全县邮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和职工年收益不时提高,竞争力不时增强,亏损额度进一步减少,邮政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果。一个沟通城乡,覆盖全县,联通全区、全省、全国的邮政体系已逐步形成。

通达五洲四海,邮政活动深入千家万户。对促进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日新月异的现代信息技术,给邮政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邮政的信息传送、物品运送、资金流通三项基本功能,其内涵正在日益丰富和拓宽。邮政事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刚刚落幕的中国共产党县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县委对邮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邮政事业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形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优势,依照县委、政府的发展思路,把县委、政府的正确决策、奋斗目标、工作部署深入到邮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中、深入到各项邮政工作中。

社会进步的动力。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的市场环境,一是要以“创新”精神来加快邮政工作的向前发展。创新。首先邮政事业要搞好激进业务的创新。要增强时代感,要在加强前瞻性、针对性、时效性、主动性、服务性上下功夫,努力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努力进行创新和改进;其次是要实施经营理念创新。要不断拓展邮政工作的业务范围,树立新的经营理念,完善营销体系,扩大乡村业务覆盖面,开展多种服务、多种经营,实现激进邮政向现代化邮政转变的重大安排。

加强管理,二是要以实现“扭亏为盈”步入良性循环为目标。努力提高企业整体素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邮政部门自身实际动身,发扬艰苦守业精神,发明性地开展工作,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邮政继续、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扭亏为盈”步入良性循环的目标。

努力实现两个文明双丰收。邮政系统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优秀、业务精通、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邮政系统要切实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弘扬先进的企业文化,三是要切实加强邮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邮政发展和改革的大局,深入扎实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邮政职工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全县邮政职工,为开创我县邮政工作新局、加快经济社会向前发展而努力奋斗。

同时也带来了信心与希望。让我抓住当前邮政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同志们新的一年为我县邮政工作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发展这个大局,高举好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新的姿态,再创佳绩,争取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