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选举发言稿3篇

时间:2022-08-02 05:38:00

副镇长选举发言稿3篇

副镇长选举发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承蒙各位代表的厚爱,选举我为副镇长,这既是对我的认可和接受,更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政府班子的一员,我感到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我有信心、有决心在党委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迅速转变角色,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踏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首先是加强学习,不仅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更要学习涉农惠农政策;不仅向身边的领导、同事、朋友学习,更要积极主动向在坐的各位代表,向我们的村组干部学习好的农村工作经验,不断丰富完善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广大老百姓服好务。

其次,当好副职,发挥好副职的参谋助手作用,工作中做到“到位不越位”,与班子其他成员搞好协调配合,积极为主要领导献言献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们镇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得到各位代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想,说得太多,不管用,关键还是看行动,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各位代表,接受广大老百姓的监督、检验。

谢谢大家!

副镇长选举发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代表:

刚才,你们以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利把我们几位选上了政府镇长、人大主席、政府副镇长的岗位。我们深感万分荣幸,倍感使命崇高,更感责任重大。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全体同志,衷心地感谢上级党组织、在座的各位人民代表和全镇人民的信赖与厚爱。我深知你们手中沉甸甸的一票,凝聚着对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对我们的支持,更寄予着全镇1万多名父老乡亲的重托和希望。对此,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唯有殚精竭虑,俯首甘为,全力耕耘,才能报答你们的厚望。

我在镇已近三年,对镇的情况有较深的了解和撑握。在担任镇长的短短三年里,我深深感到,镇是一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勤劳智慧的人民。在这两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过去的岁月里,镇历届班子团结奋进,励精图治,带领全镇人民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为全镇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尤其是近三年来,新一届镇党委、政府围绕“生态立镇、牧业强镇、文化兴镇”的发展思路,集中力量攻坚,围绕重点推进,抓住关键突破,连续几年被评为全旗实绩突出单位。开创了全镇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截止目前农牧业生产总值达到1.2亿元,年均增长20,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296.58万元,年均增长26。清还历年债务400万元,消赤减债率达到26。建成林业基地100万亩,建成配套灌溉机电井2000多眼,有效灌溉面积达11万亩(人均10亩),实施退牧还草项目65万亩,异地还林项目60万亩,现全镇87%的草牧场实行了以草定畜,划区牧轮,13%的草牧场实行了禁牧。肉、绒、毛产量均有大幅度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630元,年均增长24。正是基于此,能当选镇镇长、并与全镇人民一道共谋发展,使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在感到荣幸的同时,我们更感到一种压力。对我们来说,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自己就像一个考生,面临的考题就是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或者说就像一个参加接力赛的运动员,前任们已经把他们创造的辉煌交到了我们的手中,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检阅,一种审视,一种挑战。我深感镇长这副担子的责任和使命,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但是我有信心挑起这副担子。因为我们有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有班子的精诚团结,有在座各位代表和1万多名父老乡亲的信任和厚爱,更有难得的战略性发展机遇。现在镇的发展可以说兼具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就是政策机遇。国家提出要破解“三农”难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要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解决能源供给矛盾,要全面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多元化区域经济发展板块,将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落后地区的支持力度,这必将促进我镇的快速发展。“地利”就是我镇农牧业基础条件优越,人均水浇地和牲畜占有量均居全旗前列,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上具有优越的条件,发展现代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同时,我镇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人和”就是我镇通过近几年的发展,软、硬环境明显改善,并且在实践中确立了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地区实际的发展思路,目标和方向已经非常明确。同时,全镇上下形成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统一意志,人心思富,齐心谋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已逐步夯实了快速发展的基础。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镇,是一个充满希望的镇,也必定是一个能跨越式发展的镇。

当然,我们也面临着较大的困难,总体概括为三句话:一是“历史的包袱”,主要是较长农耕社会和计划经济体制条件下形成的落后观念,至今仍束缚着我们的手脚。二是“双重的负担”,鄂尔多斯区域经济已进入了工业化中期,我旗经济也步入了工业化初期,而我镇还处在农牧业产业化初中级阶段。现在,镇的发展面临着既要补工业化发展的课,又要赶市、旗快速发展这趟列车,使得我们统筹协调发展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三是“成长的烦恼”,现在我们刚刚跨入现代畜牧业的门槛,薄弱的经济基础,竞争力不强的产业,在发展时更容易受到生产要素这一瓶颈的制约,和发达地区相比,我们的土地、资金、人才等问题矛盾更加突出。

镇的这个历史发展阶段,困难和机遇并存,困难很大,但机遇更加难得。这是考验我们执政能力、执政水平和破解难题、操作到位能力的时候,也是我们施展才华、奉献聪明才智的时候。今天,大家信任我们,重托于我们,我们一定在其位,谋其职,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切实推进镇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提高破解难题这个“第一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实现镇人民利益这个“第一标准”,带领政府一班人努力做到:

一、求真务实干实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旗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立足实际,注重实干,切实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干论英雄,坚决做到看不准的不动手,看准了的不松手,没干成的不放手。

二、坚定不移促发展。把镇发展作为最硬的道理,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任务。立足还处在农牧业产业化初中级阶段这一最大的镇情,遵循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以工业化的理念管理农牧业生产,进而实现率先在全旗建成现代畜牧业强镇这一奋斗目标。

三、千方百计谋利益。要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镇人民的根本利益,要通过抓发展实现百姓的长远利益,通过抓基础建设实现百姓的直接利益,通过抓协调实现百姓的群体利益,通过抓帮扶实现百姓的特殊利益。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四、依法行政树形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监督,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努力建设法制政府、高效政府、透明政府。

五、清正廉洁讲正气。公生明、廉生威。要守得住气节,耐得住寂寞;不为功名缠身,不为利禄束缚;以诚待人,坦荡处世,淡泊名利,干净干事。

我们坚信,有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镇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富强、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谢谢大家!

副镇长选举发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郊区工委、郊区工作办公室、市人大的关怀下,在镇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大会提出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次大会选举我为镇人民政府镇长,这是组织对我的关怀,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是全镇人民对我的支持,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决不辜负组织和各位代表的期望,在市郊区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镇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镇人民,按照市郊区工委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思想境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统筹镇域经济发展的本领,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此,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己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是要继续学好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长期稳定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全力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有关政策,规范农村各项收费。二是要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和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通过自己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思想水平、政策水平、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三是要以身作则,切实抓好政府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工作,以此推动政府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质的全面提高。

二、深入群众、科学决策

我将时刻牢记权利属于人民,始终不渝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倾听呼声,了解镇情,体察民意,切实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从群众中汲取营养、智慧和经验,使政府工作更加顺乎民心、体现民意。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十六大报告中论述了“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如何谋求农业的快速发展仍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头戏。我们必须拓宽思维,创造条件,立足镇情,培育经济新亮点,走出一条具有镇特色的路子。因此,我们将以调整优化农村经济结构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紧紧围绕市场,依靠科技走特色+规模+档次的路子,稳定种植业、发展养殖业、提升加工业,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努力形成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促进资源转化,变我镇的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要切实加强政风建设,努力改进政府机关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管理制度,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按照镇“十一五”规划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克已奉公,清正为民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公仆意识,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名利,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按照中央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勤政廉洁,克己奉公。要虚心听取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切实解决好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来镇短短一个多月,全镇的领导、干部和群众给予了我极大的关心和爱护,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我深深的感到,这里的绿水蓝天,是这样可爱;这里的父老乡亲,是这样可敬;这里的发展事业,是这样崇高而又辉煌。能为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一生的光荣和自豪。镇有今天这样良好的基础,浸透着历任领导和全镇干部群众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也正因如此,镇的明天才更加大有可为,更加充满希望。我将倍加珍惜这一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牢固确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在市郊区工委、郊区工作办公室、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同全镇人民一道,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以最大的决心和意志,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共同创造镇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