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在农村创优大会讲话

时间:2022-08-02 11:08:00

副书记在农村创优大会讲话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认识上真重视。要克服松劲、厌战”思想。

工作推进上真重视。要克服创先争优是务虚的倾向。

加快落实上真重视。要克服与基层关系不大的错误倾向。

二、完善思路。掌握关键,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得当,有章有序推进

各乡镇在自己确定主题的基础上,要创新思路。围绕县委确定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加速崛起”主题。要与和谐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结合,要在如何推进上下功夫,决不能另搞一套。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县一级是重点但县的主体在乡镇。因此,2要突出重点。中央明确提出。各乡镇党委要认真履行职责,承担起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通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和具体活动载体,要重在干实事。创先争优活动重在干好事、干实事上。要把劲头聚焦在干”上。让党组织争创先进有舞台,党员争当优秀有途径,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

落实到日常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上,要立足本职。党组织和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和具体业务。通过发挥作用,带动外乡镇、本村和普通群众创先争优。

用来自基层的鲜活经验指导基层的生动实践。强化典型带动和宣传,要坚持典型带动。要注意发现、培育和树立从基层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造声势,要营造氛围。要通过建展示板、公示牌、办简报等。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社会都来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保证质量”原则,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农村“三向培养”工程。各乡镇要本着“稳定数量。依照“三向培养”对象的发生条件和程序,加大选拔与调整力度。按阶段式培养的目标,建立梯次培养机制。支持、鼓励成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三向培养”对象推进农村改革,带领村民发展农村经济,改变农村面貌;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发展水平和突出业绩的三向培养”对象典型,切实提高“三向培养”工程的整体水平。

深入开展先进党组织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要按照“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小康建设业绩好、群众反映好)要求。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全县先进和达标党组织比例达到60%以上。县委出台《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后,各乡镇依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际,对原有的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建立外乡镇的村干部管理和考评措施,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治村,使村里的各项工作逐渐步入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的轨道。

做到人适其岗”岗尽其才”有位有为”全面推行上岗党员许诺制,要进一步做好农民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各乡镇要做好党员履岗岗位和上岗人选的调整工作。提高党员的岗位意识,加大设岗定责工作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严格执行推优制、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等,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乡镇党委每年组织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要加强远教设备的使用管理,发挥农村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的作用,拓展农村党员教育空间。这里强调一点,凡远教设备没有利用的要尽快地用起来,设备保管有利的追究乡镇党委和村干部的责任,如有将电视等设备拿回家的乡镇党委在会后立即追回来。

四、加强领导。为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提供保证

进一步落实“一把手”抓党建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切实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宣传部门共同负责、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指导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形成合力。

制定创先争优活动考核评价方法,严格考核评价。要结合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创先争优活动考评机制,把考评结果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评先选优、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促使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