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推进会致辞

时间:2022-07-13 10:31:00

创先争优推进会致辞

同志们:

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作为村党支部和党员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

(一)这是巩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去年,巷口桥村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学习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但巩固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仍然是一项长期任务。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有利于推进科学发展观在基层更好地贯彻落实,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继续完善,有利于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必将对深入学习、长期实践科学发展观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这是推动村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是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也是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当前,巷口桥村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依靠党支部和各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大力创先争优,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更好地为推动全村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动力源泉。

(三)这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利契机。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形成基层党建长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我们党走过的这90年的光辉历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群众的富裕而不懈奋斗。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用发展诠释自己的政治纲领,用业绩凝聚亿万群众的民心,在13亿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树立了崇高的形象和威信。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更应该认真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全村上下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全力以赴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一)、始终牢记第一要务,争当推动发展的时代先锋。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法宝。展望巷口桥发展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振奋发展的精神,越是在困难大、矛盾多的时候,就越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排除一切干扰,克服一切困难,集中一切力量,积极投身到加快发展、造福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去。

(二)、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争当造福人民的时代先锋。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造福于人民。广大党员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大兴亲民之风,多办利民之事,始终做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愿望先于一切,造福老百姓重于一切。争当扩大就业、增收富民的先锋;争当兴办实事、扶贫济民的先锋;争当化解矛盾、维稳安民的先锋。

同志们,时代赋予我们神圣使命,人民要求我们开拓奋进。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本领,一流的工作业绩,在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农村的宏伟事业中争当时代先锋,再创新的业绩,为党旗增辉,为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