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暨创先争优会发言

时间:2022-06-26 09:33:00

七一暨创先争优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庆“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在这里,我代表县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宝琳同志对创先争优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我完全赞同。创先争优是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次大的学习教育活动,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中省市高度重视,专门做了安排和部署。搞好创先争优活动,对我们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潼关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志们按照县委的安排意见和宝琳同志的部署,顺利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务求取得实效。我们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达到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富裕潼关人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目的,因此,我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创先争优活动做实,做细,做好。

“十一五”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潼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敏学书记的率领下,各大班子团结努力,经济和社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社会大局稳定,政通人和。这种团结干事,务实争优,争先进位的氛围已经形成,这个局面来之不易,与在座的包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辛劳和汗水是分不开的,借此机会,也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潼关,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是决定因素。下面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一起共勉。

第一,共产党员要做学习的表率。人是学而知之,不是生而知之。在市场经济和信息时代这个大的形势下,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我们需要掌握、把握和了解的东西非常多,既有理论方面的,也有政策方面的,还有法律方面的,还有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业务知识,都需要我们孜孜不倦、踏踏实实、老老实实的去学习,为自己不断充电。这样才能担负起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才能把我们本职工作干好,才能干出成绩,所以希望大家能老实的学、认真的学、真正的学,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我想只有这样,我们的解放思想、我们的更新观念才不是一句空话。县委开展了“大学习、大教育、大培训”学习教育活动,今后县上每年将拿出不低于200万元的经费,用于干部的培训学习和教育。我们还要与部级培训学院建立一种长期的培训关系,我们各级干部都要在中省市级以上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

第二,共产党员要做团结的表率。团结出干部,团结出生产力。我们要倍加珍惜潼关目前这种团结干事的环境和氛围,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维护团结,爱护团结。我想这个大道理大家都知道,最近大家都在看世界杯,可能这里边有很多人都是球迷,有几个强国,如法国、意大利以前是冠军和亚军,现在早早的退出去了,小组都没有出线,反而一些小国家、整体实力不是很看好的球队冲出了小组。我们从这里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要团结,所谓的强队,个人素质一个比一个好,因为不团结,所以出不了线。一些小的球队虽然个人素质比不上强队,但是他们注重团结,注重团队的整体战斗力,所以冲出去了。希望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能够以团结为己任,以团结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衡量尺度,搞好班子团结,搞好同志之间的团结,搞好家庭的团结,这样我们的发展,我们的和谐,才能建立在一个团结稳固的基础上,各项工作才能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随后,我们要开展“树正气、树形象、树新风”系列活动,每年将拿出200万元经费,用于宣传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一定要使潼关正气不断提升和弘扬,谁损坏潼关的形象谁就是潼关的千古罪人。

第三,共产党员要做廉洁的表率。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以广大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为试金石。希望各级党员和领导干部能够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要求,管好自己,管好配偶,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我们要做廉洁、勤政、实干兴邦的表率,大家要告诫自己不但要打得赢,还要不出事,任何人不管你职位有多高,贡献多大,如果在腐败问题上出事了,谁都不会原谅你,同样要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你不为自己想想,也要为你的家庭、妻儿子女、亲朋好好想想,不要犯错误。我们还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对干部的考核、监督和管理,对于一些违法乱纪的,一定要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宽松的、和谐的发展环境,希望同志们多干事,少跑官。我给大家提一条要求,也让大家监督我,以后谁通过人或者自己说情,谁给我多说一次,多跑一次,你的信誉度将降一格,说白了就考虑下一步在任命的时候,你就往后挪一位。要把管事与管人结合起来,我将非常尊重主管领导、部门主要领导的意见,拿这个意见再和其他班子交换,所以组织部要搞好干部使用经常化、制度化。除过换届以外,不集中研究干部,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党内的一些规定办事,希望大家能够把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作为进步和晋升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