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安全生产专题会致辞

时间:2022-06-21 04:39:00

市长在安全生产专题会致辞

同志们

市当前平安生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今天的平安生产会议。召开的一次十分必要、十分及时的会议。刚才,晓曦市长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平安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全面周密的安排安排,表示完全同意。下面,再强调三点:

一、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平安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平安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从近期周边形势来看,平安形势不容乐观。晓曦市长的通报已经讲过,从6月16日至今的短短十几天时间,市发生的重大平安责任事故死亡人数多达15人。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上,张立勇书记、千军昌市长逢会必讲安全生产,并反复强调发展是政绩,平安生产也是政绩,对平安生产将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就我市来看,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所有平安生产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在市均有分布,市的平安生产工作与其它县区相比量大面宽,事故隐患随时都有新生反弹的可能,监管难度相当大。刚才,晓曦市长通报了16月份平安生产工作“四项指标”其中三项攀升迅速。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市平安生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因此,大家绝不能心存侥幸,盲目乐观,放松警惕。当前,经济社会迈入了一个持续发展的快车道,要继续坚持这个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加快“和谐”建设进程,就要求我必需更加注重平安生产,牢固树立“平安第一”思想和“平安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观念,将平安生产工作真正作为执政为民和事关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二、落实责任,夯实任务。全面消除各项平安隐患

保证经济社会继续协调快速发展的关键。对此,平安生产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必需坚持平安生产警钟长鸣,把任务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努力预防和减少生产平安事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富平安,为我市率先发展发明平安环境。

头绪繁多。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一是落实任务。平安生产量大面广。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市安委会和平安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指导推动工作开展。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行业、本部门实际,从各自职能动身,严格落实各项平安监管措施,切实解决制约平安生产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推进工作顺利实施。

必需实行动态管理,二是强化检查。平安生产不可能一劳永逸。全天候监控。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必需坚持经常化管理,不间断巡查,切实做到反复查”查反复”反复查”就是对李市长安排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要做到反复检查,全方位监管,不放掉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未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有关人员未接受教育不放过。查反复”就是确保整治效果,坚持定期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或抽查,严防平安隐患死灰复燃,绝处逢生,坚决将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平安生产是第一责任。省、市对平安生产实行一票否定,三是明确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凡是发生平安责任事故的部门和单位将视情节进行戒免谈话或组织调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单位的主要领导作为平安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平安生产工作负总责。这里我要强调的大家对平安生产绝不能抱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不出事,大家相安无事,出了事谁都脱不了干系,时候,省、市追究责任,李市长和我肯定都难辞其咎,那么,市委、市政府绝对会追究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绝不手下留情,姑息迁就。所以,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需切实负起责任,下硬手、硬下手,重出拳、出重拳,该关就关,该停就停,该罚就罚,绝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绝不能给发展埋下隐患,绝不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富造成损失。

三、狠抓落实,加强领导。确保全市平安生产形势稳步好转

落实与否是能力的体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平安生产工作的领导,领导是否重视是关键。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确保全市大局稳定。

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一要加强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平安生产工作作为关系全局的重大任务。促进平安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继续把平安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时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结合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平安生产进行周密的安排安排,坚决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

从人的需求动身,二要广泛宣传。要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强化平安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因素。把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维护人作为平安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动身点,面向企业、面向业主、面向从业人员、面向全民,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加大普及平安生产知识的力度,宣传平安生产的先进部门、单位及典型事例,并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群众性平安生产活动,自觉遵守平安生产操作规范,努力营造平安生产工作良好氛围。

市政府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签订了平安生产目标责任书,三要严格考核。年初。希望大家下去以后认真对照目标责任书的考核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排查所属行业及部门平安生产工作中存在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本系统、本行业平安生产形势绝对稳定。年底,市委、市政府将严格依照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凡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发生平安事故的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实行责任追究和一票否决。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与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定期对各部门和单位,落实平安生产工作责任制进行督促和检查,确保平安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