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法官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1-16 10:49:37

预备法官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学员们:

大家好!在今天庄严隆重、热情洋溢的预备法官学习班开学典礼上,我能够作为一名预备法官学员参加学习感到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更是十分荣幸。在这里,我首先代表预备法官学习班全体学员,向关心、栽培我们预备法官成长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教学、诲人不倦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

大规模开展预备法官学习培训,是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学习型法院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我们参加了这一期预备法官学习班,对于每个人能成为学习班学员感到非常荣幸,十分感谢上级领导给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在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参加学习,感到自傲、感到高兴,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与责任感,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审判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做到“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这“三个至上”,紧密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坚持“精致审判,高效执行,规范管理,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严谨、公正、文明、和谐”的工作理念,为创新社会管理,建设稳定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个人能够静下心参加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要树立为法院事业发展而学习,为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而学习的理念;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和对待。要通过学习培训,在政治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审判业务工作上,掌握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做好审判工作的各项知识与业务技术技能,把自己打造成一名新时期的“学习型、研究型、知识型、学者型、专家型”法官。

为此,我们每个学员保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要做好审判工作,做一名人民的好法官,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们每个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要培养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法院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审判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工作质量,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二是提高学习业务能力

我们每个学员不仅要深入学习各项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法官。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三是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新形势下,我们每个学员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树立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按照“公正、廉洁、高效”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审判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做和谐社会的拥护者、建设者和实践者。

四是提高创新工作能力

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我们每个学员要按照中央对法院工作的精神与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除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外,最主要是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要把学习所掌握的知识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做到创新发展,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

五是提高执行力

我们每个学员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命令。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来完成任务,使执行的力度更大、执行的速度更快、执行的效果更好。

六是提高自律廉洁能力

我们每个学员要深刻认识到自律廉洁不仅事关法院的权威与公信力,而且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做到自律廉洁既是党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每一个法官的起码道德要求。我们要十分重视自律廉洁,始终把它当作一件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自律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切实提高自己的自律廉洁能力,做一名人民群众群众满意的新时期法官。

七是遵守本次培训的规章制度

要尊敬尊重师长,仔细聆听教师的讲解,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牢固掌握学习内容。加强学员团结,做到相互促进。要互相关心学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互相解疑释惑,共同促进提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我们全体学员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复兴,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工作业务技能强、党和国家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法官,为国家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人民的幸福和谐,作出不懈的努力与贡献,不辜负组织的教育与培养,报答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学。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