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长在平安进企业活动会发言

时间:2022-10-28 03:06:13

司法局长在平安进企业活动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的安排,下面我就县司法局开展全县政法基层单位和政法干警“送平安进企业”活动工作作一个发言:

这次全县政法基层单位和政法干警“送法进企业”活动动员会的召开,是我县进一步推动平安企业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认真按照今天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法律进企业”工作,圆满完成“送平安进企业”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基层单位和政法干警“送平安进企业”活动动员会的精神,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研究制定“送平安进企业”活动方案,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积极开展政法基层单位和政法干警“送平安进企业”活动。一是要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制定法制宣传工作计划,建立健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学习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维护职工权益关系,努力形成和谐的劳动关系;二是要加强企业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社会保障、民主管理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大力开展各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三是要加强企业法制宣传队伍建设,引导并支持企业法制宣传员经常深入车间、班组,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职工开展法制讲座、法律咨询等普法教育活动。

3、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作用,在为企业、职工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普及法律知识。开通“职工维权热线”,积极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救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为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提供保证。

总之,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送平安进企业”活动的圆满完成。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