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事宜

时间:2022-03-17 05:31:00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事宜

根据《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府发号)和市政府法制办《关于开展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府法字号)的要求,结合我委的实际情况,现对我委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部置如下:

一、评查范围

商务综合行政执法稽查支队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办结,按照一般程序实施的行政处罚案卷。

二、评查方式

采取支队自查,委组织人员普查和市政府法制办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评查步骤

1、支队自查(年2月29日前)。对照《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府法字号),对年办结的全部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清理、归档和自查,并将自查报告和案卷目录纸质和电子文本,于2月29日前上报市商贸委市场秩序处。

2、市商贸委普查(年3月1日至3月20日)。市商贸委将组织人员对支队的所有案卷进行评查,并向支队书面通报评查结果,向市政府法制办上报评查情况通报及案卷目录。

3、市政府法制办抽查(年4月11日至5月31日)。市政府法制办将在各部门报送的案卷目录中抽取3宗,各部门选送2宗,进行集中评查打分。

四、工作要求

评查结束后,市政府法制办将对评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优秀案卷较高的部门和优秀案卷进行奖励。案卷评查结果将作为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因此,你支队一定要高度重视,支队要有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组织人员对全部案卷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做到所有案卷符合要求,提高案卷优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