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相聚讲话

时间:2022-09-05 10:33:00

战友相聚讲话

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

现在由于我各自忙于工作,尽管。劳于家事,相互间联系少了点,但绿色军营结成的友情,没有随风而去,已沉淀为酒,每每启封,总是回味无穷。今天,相聚一堂,畅叙战友情,想,通过这次老战友聚会将更加浓厚我友谊,相互启迪我智慧,共同描绘出我更加灿烂的明天,更加辉煌的未来。愿战友情谊常在聚会是短暂的思念是长久的难舍的聚会,难忘的重逢。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愿健康、快乐、富裕、幸福永远与战友们同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保重啊战友!战友们来日我还要再相会!

秋高气爽,金秋八月。这收获的季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四周年之际,迎来了71年战友入伍四十周年再相会,凝聚战友情结的纪念聚会。

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今天。共忆军营往事、共叙战友情怀,此时此刻,面对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一刻是多么的令人心驰神往啊。这大喜的日子里我特别邀请了64年的战友,68年的战友和,78年的战友。来为我聚会锦上添花,让我代表71年的战友们对他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建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

才使我期待已久的战友聚会得以实现,现在请允许我代表71年的战友说一说心里话:首先感谢筹备组全体工作人员。正是由于你辛苦工作。真诚的道一声谢谢。

绿色的军营生活,军旅数载。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四十年的岁月,割舍不断我质朴的情谊!战友的情怀,正如一杯杯醇烈的甘露,色光四溢,味香远久。

部队培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部队教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部队锻炼了统筹协调的能力。部队生活,回首往昔。练就了处变不惊、遇事不乱的军人风范;部队生活,形成了如青松般坚韧的军人作风;部队生活,铸就了似磐石般坚硬不屈的坚毅性格。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为自己曾经拥有军旅生活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流水的兵。谈笑间,铁打的营盘。军旅生活已成往事。这些老兵迈着军人成熟的步伐,带着梦想、带着期盼走向社会,经历了风风雨雨,迈过了沟沟坎坎,不同岗位上、不同的环境中,以军人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正视一切、猎取强胜的独特气质,为祖国、社会和家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中,有的战友走上了领导岗位,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尽放异彩;有的战友财运亨通,市场经济的波涛中崭露头角;有的战友尽享生活,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可以说,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不讳的成绩,并且都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是彼此期盼和祝福的

弹指一挥间,四十年悠悠岁月。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机遇和命运,造成了各不相同的结局。可能有的战友春风得意,可能有的战友举步艰难,但没有改变的战友之间的浓情厚意。真挚的友情,紧紧相连,许多年以后,战友之情,依然像当年一样天真爽快,无拘无束。数年后的相聚,依然能表现出当年的豪迈志趣,依然可以朴实无华地相互交流。这种不加防范与掩饰,不带任何斗争与功利的交流,只有在战友的称谓下才能尽显林立。这种情景让人恍然如梦,好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跨越了漫长的时空,一如既往地停留在一个遥远而葱郁的地方,没有老去。战友情怀,就象长年老窖时间越长,越醇厚、越珍贵。久违的日子,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为送上一句战友最诚挚的问候,别后的岁月,天各一方,但割不断彼此的牵挂和关怀。组织战友聚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共同回味军旅历程,重温友情,再话当年;就是为了搭建互通互动与互助平台;就是为了整合战友信息资源,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胸膛里涌起一阵滚烫的暖流;叫一声老战友,共叙军旅情。喊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与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与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与接受。常说“遇到困难找战友”现在更要说“人生有战友,老手拉手”让我继续保持团结拼搏,互帮互助,把我事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挫折困惑,倒出来让我一起为你分担。难忘战友一场,今后的人生路上,让我一起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