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做好三项服务

时间:2022-09-02 10:17:00

围绕中心做好三项服务

举报宣传工作的压力有增无减。压力大了说明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越来越重视,目前。这是挑战,更是机遇。

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不减的局势下。切实服从服务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做好三项服务工作。

院组织开展了服务经济发展的专题调研

一是服务经济发展。年前。根据调研情况出台了服务经济发展的23条意见。根据该意见建立了产业联络员等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制度和相关的办案机制,深入企业,接受举报,严厉查处破坏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犯罪。

就是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注重引导、依靠群众举报

二是服务民生。关注民意民生。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医疗卫生、招生教育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近年来,院先后查办了挪用老知青困难补助资金等一系列危害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查处民生领域的案件占案件总数的80%

举报工作中努力排查纠纷、化解矛盾

三是服务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好基层检察院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作用。促进社会和谐。为此,院建立了举报案件信访风险评估预警及化解机制,对举报线索调查结果反馈后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提前防范,对出现的矛盾及时进行化解。同时,建立定期分析举报线索制度,分析研判当前的职务犯罪动向,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