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宣传周领导发言

时间:2022-09-02 10:08:00

举报宣传周领导发言

便民利民。院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纪委、监察室、所有街道乡镇的联系沟通,

院秉承“一切为了群众,近年来。一切依靠群众”宗旨,立足检察实际,推进举报宣传,取得了突出成效。

由专人负责网上线索的收集、整理、分流

一是举报工作始终与检务公开紧密结合。例如我院开通了网上举报专栏。与署名举报人互动,并将我院查办的职务犯罪结果公布在网上,有效激发了群众的举报热情。

始终与署名举报人保持联系

二是举报工作始终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无论是初查还是侦查。拓展举报的广度深度;查办系统窝串案中,适时组织发动知情人举报,扩大查办领域,将查办结果及时向举报人反馈。

三是举报工作始终做到强点广面。广泛设立举报箱,方便群众举报。目前,院已经在辖区内共设立举报箱40个,重点宣讲法治和开展举报宣传,让民众更深切地了解职务犯罪的危害、检察机关的职能,同时,这些外化的警示标志、警示活动也有效预防了犯罪。

四是始终切实做好保护奖励举报人工作。三年内,院共奖励举报19件次,兑现奖金12.19万元,并对举报人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免除其顾虑,多年来没有出现过举报人遭报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