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宣传即是对民承诺检察长讲演参考

时间:2022-09-02 10:06:00

举报宣传即是对民承诺检察长讲演参考

检察机关既然公开开展举报宣传活动,认为。就是对群众作出了严格执法、严肃办案的承诺。

因此,认真纠正执法活动中的偏差,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犯罪,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宣传,才是检察机关取信于民、发动群众举报犯罪、参与反腐斗争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但多年来我院每年立案查处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均在8至10件,院是一个由42人组成的小院。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的经济损失每年均达50万元至100多万元,办案数量和水平始终位于全地区检察机关前列。

虽然根据群众举报初查立案的案件数仅占每年立案数的30%至40%但若将群众举报的直接对象被查处后牵带出的窝案、串案计算在内,从近年来我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来源情况看。

举报案件占立办案件总数的比例达80%以上。可以说,群众举报已经成为我院获得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的重要渠道。

不使每年一度的举报宣传周活动流于形式,多年来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经验告诉我重视举报宣传。

结合本地检察工作中尚不被社会公众认知的业务工作,认真制订宣传方案、准备切合当地实际的宣传材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举报宣传工作做好、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