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治委第二次全委会发言

时间:2022-06-12 11:05:00

县综治委第二次全委会发言

同志们

召开县综治委2011年第二次全委会,今天。主要是对前段时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安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实行“一票否决”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县综治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县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下面,结合实际,就如何抓好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动群众。只有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参与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工作才干效果明显,全县长治久安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二、严格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管理。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度,确保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向县综治委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今天。坚决杜绝履职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目标管理责任状的要求,要将目标管理责任状的要求与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安排安排,与上级党委、政府的系列安排布置相结合,切实抓好本部门、本系统和本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发生。

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准确研判形势。依法科学开展工作

准确研判形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采取有力措施,依法科学开展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工作力度。要针对当前侵财型案件高位运行,外来人员流窜作案增多,非法阻工、堵路等事件高发,局部单位内部平安防范措施不力,局部乡镇、村综治工作未真正开展起来等问题,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公安政法部门的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综治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协勤队伍和内保力量的辅助作用,充分发挥驻县武警、消防部队的突击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支持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基层综治组织的积极作用,形成强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合力,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战争。二是要坚持深入开展好“打黑除恶”斗争,切实做到线索摸排超前、打击及时有力,除恶务尽,不给黑恶势力有生存发展的条件和卷土重来的机会。三是要抓好社会管理创新,严厉打击“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尤其是侵害人民群众特别是侵害校园师生生命财富平安的刑事案件,要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震慑犯罪。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街头两抢、盗抢机动车、入室盗窃、盗窃耕牛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要切实加大侦破力度,切实加强乡镇、村的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四是各乡镇、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加大人财物力投入力度,保证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要切实加大命案侦破力度,完全赞同县公安局提出的力争现行命案必破,现行命案犯罪嫌疑人100%案。同时力争破获一批命案积案,抓获一批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目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全力协助公安部门围绕这一目标抓好措施制定和工作落实,确保目标实现,确保人民群众的平安感和满意度逐步稳步提升,为全县人民安居乐业发明良好的治安环境。六是要切实加对大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巩固、提高“无毒县”创建效果。七是要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努力减少和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特别是对宾馆、酒店、公共娱乐场所等要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并建立举报制度。八是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首先要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其次是政法各部门要与政府工作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并执行好社会治安综合法理风险评估机制,依法行政,妥善处置,共同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非法缠访闹访行为;要做好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公安政法部门要超前介入,把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制定在前,工作落实超前,要为经济建设保好驾、护好航。九是要切实加强督查督办,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督办,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安排布置落到实处。十是要切实做好全省旅发大会、全县第五届荷花节期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保证全省旅发大会、全县第五届荷花节的顺利举办,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