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机关转变作风讲话稿

时间:2022-03-18 10:40:00

司法机关转变作风讲话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转变工作作风责任重于泰山>>.

一个机关干部,无论自己做什么工作,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都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都要克服华而不实、飘浮虚荣的工作作风,都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勤勤恳恳,求真务实。

我们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的机关是为人民办事的机关,所以,能否形成一个好的工作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清人魏源在他的《默觚下》里有这么一句话:“十履而一跣,则跣者耻;十跣而一履,则履者耻。”就是说,十个人穿着鞋而一个人光着脚,那么光着脚的人就会感到羞耻;十个人光着脚而一个人穿着鞋,那么穿着鞋的人就会感到羞耻。这是人们普遍存在的趋同耻异的心理,同时也说明大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在机关里,要想真正转变工作作风,也要形成这种趋同耻异的心理,“趋”的是勤政自勉,一心为民;“耻”的是贪图享乐,拖拉推诿。在机关里,年龄有大小,职务分高低,但不管是谁,只要从我做起,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就一定能以正压邪,移风易俗,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兴旺起来。

我们开展的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使人民群众了解我们的一个信念,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永保党的先进性的信念。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不是绣花枕头、表面文章,而是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也不是亭台轩榭、天上楼阁,而是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我们的职责。作为一个政府机关里的年青人,有许多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感动我、教育我,这比任何言辞说教都来的生动深刻。年青人的未来就是党的未来、政府的未来,年青人的工作作风代表着政府机关未来的工作作风。今天我们在这里演讲,是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大讨论活动的一部分,更是我们所有年轻的机关工作人员涤荡陋习、树立新风的动员会。这个动员会的主题就是从我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机关工作作风带来朝气。“下流壅则上溢,上源窒则下枯”,我们就是要上不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下要为人民群众负责。今天我们在这里演讲,不是演给我们自己看的,不是从这里自娱自乐、自我消遣的。我们要说出我们的心声,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树立机关工作作风的新风尚。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全区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与经济领域一系列变革相呼应的,是我们党的建设,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作风建设。“无一事一物不进者,苟其不进,于人则谓之病,于事则谓之弊。病与弊皆人所欲革之。”我们“革”的是机关里的邪气、暮气,只要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动摇,只要我们永保党的先进性不动摇,只要我们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头上,我们的作风建设就一定能够干出成效,我们的党就一定能够永保青春,我们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一定能够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