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公司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9-01 05:51:00

电信公司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分公司党委决定,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到6月,在全分公司党员中分三个阶段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天开始,我分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公司党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重视,我们要在市县领导的重视以及帮助指导下,把我分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出成效。下面,我根据分公司党委的部署,就我分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当前党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教育活动,是我分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和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这件大事。

1、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我们党要不断巩固执政地位,紧跟世界发展进步的潮流,就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党的先进性,坚持党的先进性,关键是要加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有效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群众、员工的表率,就是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这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把全体党员锻炼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永保党的先进性。

2、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来体现。我分公司有A名党员,近几年,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以及在企业经营发展和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广大员工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总体上来说,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不断进步的。但也存在一些与先进性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一些党员不注重政治学习,党员意识淡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思想和工作作风不扎实,腐化堕落,不要求进步,为基层、群众、员工服务的意识不强,这些问题虽然只发生在少数党员身上,但是如果不加以克服,就会影响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威信,影响我分公司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因此,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就是通过这样一个载体,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努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广大党员践行“三个代表”的本领。只有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得到提高,先进性得到增强,才能切实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

3、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必须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奋斗中去考察,归根结底要看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二十一世纪的头二十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加大通信建设力度,全面推行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推进全县信息化进程,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就是我们电信人在实际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增强先进性。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把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意识和本领明显增强,使我分公司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和员工的拥护、支持和信赖。

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

1、分公司范围内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教育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的评议监督。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参加教育活动。

2、要确实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

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以提高执政能力为着力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㈠在理想信念方面。忽视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对实现共产主义信心不足,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存有疑虑;政治信念发生动摇,不能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和错误思潮的影响和侵蚀,对消极落后的东西不抵制、不斗争,甚至随波逐流,在个别的宗教、封建、迷信和其它不健康的活动中,寻求精神刺激和精神寄托等问题。

㈡在宗旨观念方面。经不起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物质诱惑,价值观念发生倾斜,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淡化,考虑个人利益多、考虑群众的利益少;个别党员干部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影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对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㈢在组织纪律方面。党的意识弱化,不讲党性讲“交情”,不讲原则讲“关系”;有的自由主义比较严重,不听党的、不听组织的,不符合自己心愿就发牢骚、讲怪话,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要求;有的不能按照党章规定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游离于党组织之外等问题。

㈣在思想作风方面,观念僵化,思想守旧,长期不能从计划经济的束缚下解脱出来,习惯于凭老观念、老办法看问题、干事情,缺乏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不能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等问题。

㈤在工作作风方面。不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遇到急、难、险重要任务,态度不积极,工作不主动,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有的畏难情绪严重,工作作风不扎实,缺乏高标准、严要求等问题。

党员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找准重点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1)、党员要重点查找和解决的问题是:①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弱,改革承受能力差,在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时,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②不重视学习业务技能和管理知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弱;③打牌,自由散漫等。公务员之家:

(2)、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查找和解决的问题是:①不学习的问题:个人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政治素质低,理论水平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不经常,不扎实,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不强。②党的意识弱化的问题:不讲党性讲“交情”,不讲原则讲关系。③宗旨观点淡薄的问题:片面强调部门利益,服务基层意识淡薄,导致经济发展环境不优化。④民主意识不强的问题:不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搞“一言堂”的家长作风制,容不得不同意见,甚至对干部职工报复打击。⑤廉洁自律意识淡薄的问题:贪图享受,公款吃喝玩乐,公款私用、公车私用,私客公请等现象突出。

3、按各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及要求扎实作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从2005年2月下旬开始,到6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结束时,公司向县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转段申请,经督导组考核合格后,才能召开会议小结,进行转段动员。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学习培训(2月中旬至2月28日)。

这一阶段,主要抓思想发动、集中培训、学习讨论。通过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达到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武装头脑的目的。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第二阶段:党性分析,民主评议(3月1日-4月1日)。

这一阶段,主要是组织党员对照检查自己和所在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开展民主评议。通过评议,使党员找准自己在保持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剖析根源,达到明确方向、查改问题、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重点抓好七个环节。

(1)、广泛征求意见。(2)、搞好党性分析。(3)、开展谈心活动。(4)、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5)、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查摆的突出问题、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提出对每个党员的综合评议意见,并提请支部大会讨论通过。(6)、向党员反馈意见。(7)、通报评议情况。

第三阶段:认真整改,巩固提高(4月2日-5月中旬)。

这一阶段,主要是组织党员和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开展以“争当时代先锋,创建全省电信企业二十强”为主题的活动,使基层群众直接感受到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达到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促进各项工作、树立良好形象的目的。重点抓好三个环节。(1)、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责任。(2)、认真进行整改。(3)、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

上述工作结束后,召开会议向党员和干部群众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在此基础上,要认真进行总结,向县委写出专题报告。

4、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1)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门工作班子。

(2)强化领导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3)强化群众监督评价。

(4)加大宣传力度。

三、要总结经验,促进工作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素质,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在时间上合理安排,切实做到围绕发展抓教育,抓好教育促发展,为实现我分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总结各个阶段的经验,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出成效。

同志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任务和要求已明确,现在的关键是要一步一步抓落实,不走过场,学习要严要求,活动要见成效,广大党员要积极投入到这一活动中来,切实达到提高党员素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先进性,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我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