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创提质动员会市长发言

时间:2022-02-01 09:54:00

五创提质动员会市长发言

要充分发挥督查的激励约束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纳入建设民本综合考评和市政府绩效评估考核中。对各地各单位的创建工作情况每月通报、每季讲评,督查不作为的单位,查处不落实的干部。对在督查中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批评一次的单位主要责任人当面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说明情况;通报批评两次及两次以上的取消单位年终评先评优资格,调整单位主要负责人岗位。特别是对那些严重影响创建工作的问题和执行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号销号制度,限期整改,规定时限内仍整改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有错无为问责”

一、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张的城市名片来打造。

一个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反映,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经济竞争实力、持续发展能力和文化凝聚能力的充分显现。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和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长远发展。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按照“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要求,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张的城市名片来打造,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推动科学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改善人居环境,就是打造城市品牌,就是对干部科学谋事干事水平的检验。

二、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推进。

加大旧城改造力度,1软硬兼施创优环境。创优生活环境。建好沿湖风光带三期、洞庭湖湿地公园和市体育中心、广播电视中心、档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城市标志性工程。不断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创优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城市亮化、绿化、净化、美化进程,大力实施“蓝天工程”加快南湖截污工程和洞庭湖综合治理,开展“绿色乡镇”绿色村庄”绿色家园”创建活动,提升城市的宜居度,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创优社会环境。大力实施以“平安”为主题的和谐社会构建工程。创优人文环境。弘扬“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精神,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以有序的日常管理取代零乱的突击管理,2标本兼治强化管理。坚持建设与管理结合、建设与管理并举。以刚性的制度管理取代弹性的人治管理,以有效的动态管理取代被动的静态管理,向管理要形象、要品位。探索现代城市管理规律,建立和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3上下联动共树新风。广泛开展“告别不良习惯、倡导文明风尚”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志愿服务、市民大课堂”公民素质教育、节日”等主题活动,继续开展“五好家庭”书香家庭”和谐家庭”文明市民等评选活动,让文明行为伴随,让文明新风洋溢。

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办好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科学谋事干事水平等当前工作重点联动互动起来,4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坚持文明单位的点与文明城市的面相结合。坚持中心城区的点与全市全域的面相结合。坚持文明创建的点与科学发展的面相结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提速、升级、增效、惠民”结合起来。做到围绕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

三、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共同的责任来承担。

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和市直各部门是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1要充分发挥组织的协调推动作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建立切实有效的创建责任体系,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一级促一级、全面抓落实。

让群众在参与中认识文明、感受文明、践行文明,2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推动创建工作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要激发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热情和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的局面。

3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导向作用。营造浓厚氛围。使广大市民深化“城市是家、创建靠大家”认识。

让文明城市创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4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广一批先进典型。